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3年12月19日星期四

滬綜指七連跌 續創一個月收盤新低

評析:近來媒體又開始紛紛為明年市場作預測,不意外的,中國又是名列明年最看好的市場之一,理由自然又是因為位置低,還沒漲到。但過去這幾年,哪一年不是如此??偏偏還是有一堆「專家」以這些理由來支持中國看好論,唉...

  這些年來版主早數不清說過多少次了:中國市場絕不能單以數據來看,更重要的是政策面才是關鍵!!這幾年來版主從沒看好過陸股,也不幸都被版主言中,關鍵原因就在版主除了注意中國的各種數據外,更會細細追究政府當局的政策方向,尤其主政者對資本市場的態度!!

  換個角度來說,版主也不是看壞中國市場,單以數據來看,陸股當然有上漲的理由,只是一直看不到有點火引爆的具體政策。當年陸股狂飆所造成社會問題,主政者一定都很清楚,短時間內要指望中國有激勵市場的政策出台,實在不容易。尤其李克強是社會主義的擁護者,非常擔心資本主義復辟。再加上習近平上台後以整肅為重點,李克強也以調結構為施政重心,並多次宣示不會用力刺激經濟,在這種氛圍下,要如何樂觀以對陸股?

  當然陸股也不是完全不要碰,只是不要去想長線的問題,或是預設立場去想會漲多少?見有明顯回檔搶個短,有賺就出場,應該是當前陸股較好的操作模式。

滬綜指七連跌 續創一個月收盤新低
2013年 12月 18日 星期三 15:22 BJT


路透北京12月18日 -中國股市滬綜指週三連續第七日下跌,並續創一個月收盤新低。分析師表示,股市繼續縮量下行,創業板領跌,但今日跌勢趨緩顯示做空力量已經開始衰竭,料後市有可能出現反彈行情。

滬綜指.SSEC收報2,148.285點,微跌2.794點或0.13%,此前收盤低點為11月15日的2,135.83點。上證A股今日成交額553億元人民幣,上日為668億元,此前成交低位為7月9日的521億元。

「創業板領跌預示投機性資金正在退場,做空力量衰竭到極致,跌無可跌還是要回升。」西南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張剛稱,今日銀行地產板塊的止跌回穩表明其內在價值開始體現,投資性資金開始進場。

創業板指數收跌0.921%,前期活躍的創業板明星股出現大幅下跌,其中華誼兄弟(300027.SZ: 行情)收於跌停板。

週三美聯儲(FED)將宣佈其政策決定,外界對於其是否縮減刺激政策仍持不同觀點,國內不少投資者今日亦存觀望情緒。不過張剛表示,QE(量化寬鬆)退出對金融市場的影響呈現出遞減效應,由於此前市場已有預期,因此當政策真正來臨時可能效應並不如預期的明顯。

滬深300指數.CSI300收報2,357.226點,漲0.04%;滬深300指數期貨主力12月合約尾盤報2,366.4點,漲0.26%,成交352,654手。(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