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3年12月17日星期二

股市急凍 歐股獨強 連24週淨流入

評析:提醒大家,雖然今年以來歐洲中小型股表現勝出,但近3個月以來已沒有明顯優勢,因此想投資歐股的投資人,不需特別選中小型股,以整體市場考量即可。

股市急凍 歐股獨強 連24週淨流入
鉅亨網記者周康玉 台北  2013-12-16 19:40:11 

 
觀察股票基金資金流向,美、日、新興股票基金上周吸金動能急凍,僅歐股一枝獨秀,根據美銀美林引述EPFR資料,歐股已經連續第24周吸金,連帶歐非中東基金也微幅淨流入0.33億美元。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展望2014年,隨著美日等成熟國家的復甦步調逐漸加快,歐元區擺脫衰退並恢復正成長,有機會可望彌補新興市場調結構期間的陣痛,全球經濟將重回接近3%的成長。貨幣政策方面,美國寬鬆政策退場勢在必行,但日本將持續加碼購債,主要成熟國家將持續維持利率在低檔。

  摩根歐洲動力基金經理人約翰‧貝克(John Baker)指出,雖然近期國際買盤高度青睞歐股,但相對於2008年金融海嘯前的水準,資金仍有相當大的回流空間,因此,只要歐洲景氣改善態勢持續,加上美國帶動全球利率從低檔回升,預期先前因金融風暴與歐債危機大幅流出的資金可望持續回流。

歐洲財政體質的改善,進一步增強資金回流的意願,如愛爾蘭日前就正式脫離三年的紓困計畫,成為第一個擺脫國際紓困的歐元區國家。貝克分析,歐元區各國政府財政赤字撙節比例佔GDP比重大幅減輕,先前受創最重的邊陲歐洲五國經常帳收支佔GDP比重均回到盈餘以上水位,義大利財政赤字佔GDP比重已重回歐盟3%標準,愛爾蘭、希臘、葡萄牙也預期在2015年回到3%以內,均凸顯財政結構明顯優化。

貝克表示,眼見歐債最壞情況已過,歐洲景氣周期性復甦持續, 11月份歐元區製造業PMI創2年半新高,歐元區消費者信心指數連續11個月攀升,以歐元區ZEW經濟景氣指數也出現連續6個月的上升,貝克認為,隨著經濟數據持續改善,歐洲經濟將逐漸擺脫衰退步入初期的擴張階段,有利於帶動歐股回升行情續航。

富蘭克林坦伯頓歐洲基金經理人海樂‧安諾認為,歐洲央行仍持續維持寬鬆政策,加上歐洲各國政府政策持續朝正向整合的結構改革發展,有助於企業獲利與經濟成長,可望持續吸引國際資金進駐,看好歐洲金融、醫療、工業與能源等產業受惠於景氣回溫的投資機會。
图片说明

2 則留言:

  1. 老師。A基金的義大利佔8成
    B基金西班牙佔7成。葡萄牙佔1成5
    都是區域基金。那麼您建議何者比重高呢?謝謝您

    回覆刪除
  2. 您好:

    這還真難倒版主了...以去年全年表現來看西班牙股市是明顯優於義大利,但若單看第四季,兩者可說不分軒輊。以經濟復甦情況來看,西班牙優於義大利,但義大利財政改善狀況又優於西班牙...版主實在不敢說未來誰的表現會比較好,您可能需要「搏杯」了,抱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