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3年12月18日星期三

美股小幅收低 等候美聯儲會議拍板

評析:以經濟面來看,當下確實有QE退場的條件(Q3GDP年化季增3.6%,11月失業率7%,CPI1.2%,ISM製造業指數57.3,服務業指數53.9,工業生產指數月增1.1%為2012年以來最高增幅,零售銷售年增4.7%....),加上2014年預算問題也解決了。但也多次說過了,實施QE3本來就不是基於經濟問題,原本9月要退沒退,也是基於政治問題...當下的政治現況適合退場嗎?

  當前QE不退其實是利多於弊,經濟持續向上,股市也漲不停,不就是大家所期待的嗎?唯一比較負面的就是FED的帳面赤字持續快速惡化,不過這也不是大問題,因此實在不需急著退。別忘了,預算案雖過關,但明年2/7還有舉債上限的問題有待解決。

  伯南克或許也有自己的考量,QE在他手上推動,是否也該在他手上終結?「個人造業,個人擔」不要把燙手山芋留給葉倫,也可以為自己去職前留點好名聲。

  總結來說今晚QE會不會退場...一半一半吧??等著看就是囉。

美股小幅收低 等候美聯儲會議拍板
2013年 12月 18日 星期三 07:13 BJT


路透紐約12月17日 -美國股市週二小幅收低,在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美聯儲)公佈決議之前,投資人不願大舉下注;美聯儲此次會議結果可望釐清何時會開始縮減刺激措施。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料將在週三發佈聲明傳達會議決定。雖然市場預期美聯儲3月之前都不會開始縮減每月850億美元的購債規模,但近期經濟數據屢屢強於預期,提前縮減購債的可能性升高。

美聯儲曾經表示,當特定經濟指標達成其目標位時,將會開始放慢購債腳步。部份市場人士認為,美聯儲將會在這次會議上修經濟預估。
「最新數據已經把縮減購債的預期時程給往前拉,」波士頓霸菱資產管理公司北美資產配置主管HayesMiller表示。「我們認為美聯儲將會采保守做法,但所有人都採取觀望態度。」

衡量市場焦慮程度的芝加哥期權交易所(CBOE)波動率指數上升1.1%,收報16.21,創下10月中旬以來最高。

道瓊工業指數.DJI收跌9.31點,或0.06%,至15,875.26點;標準普爾500指數.SPX收低5.54點,或0.31%,至1,781.00點.Nasdaq指數.IXIC回落5.84點,或0.14%,至4,023.68點。

週二美國股市大多在平盤上下遊走,此前一項為期兩年的美國預算協議在參議院通過重要程序表決後,股市一度跌至日低,而這次程序表決只是確保該協議最快於週三在參議院獲得通過。預算僵局導致美國聯邦政府10月一度關門,而這也被視為是美聯儲暫時停止縮減購債的一個原因。

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11月持平於前月水準,但年增率自前月創下的四年低點回升,這或許會讓美聯儲有開始縮減購債的空間。另一項數據顯示,美國第三季經常帳赤字創下四年來新低,因出口增加,且海外所得提高。

企業消息方面,專業融資公司KKR Financial Holdings(KFN.N: 行情)股價暴漲30.6%至12.34美元,此前KKR & Co(KKR.N: 行情)稱將會以26億美元收購前者。KKR股價收低1.2%至24.79美元。

Facebook(FB.O: 行情)股價上漲2%至54.86美元,此前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這家社群網絡媒體將在本週稍晚推出視頻廣告。

3M (MMM.N: 行情)股價上漲2.9%至131.39美元,這家道瓊工業指數成分股公司確認其財測,並調高股利。

波音(BA.N: 行情)董事會週一調高股息約50%,同時通過100億美元新的股票回購授權,該公司稱將在未來兩至三年執行。波音股價收高0.9%至135.88美元。

美國電話電報公司(T.N: 行情)稱,將將把旗下位於康乃迪克州的電纜業務以20億現金轉讓給FrontierCommunications(FTR.O: 行情),部分原因是為4G網絡擴張籌資。Frontier股價跳升8.6%至4.78美元,且成為標準普爾500指數漲幅之冠。美國電話電報公司收低0.9%至33.85美元。
Jabil Circuit(JBL.N: 行情)盤後大跌4.8%至18.72美元,此前該公司公佈第二季度財報。該公司收盤時上漲0.2%至19.72美元。

紐約證交所及Nasdaq市場下跌個股的比例皆約為52%。

根據BATS Global Markets提供的數據,美國各大證交所成交量共計約50.6億股。(完)

8 則留言:

  1. 請教老師: 如果QE是緩退,1.對新興市場得衝擊如何? 新興債市的看法? 2.如果QE退場代表美國的景氣好轉,對已升高的美股是否還能買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1.目前QE以確定是緩退,因此對新興市場股債的影響應該都很有限,可望回歸基本面。新興債表現端看匯率,目前看來新興國家貨幣確實有受到影響,不過影響遠不及5、6月時的衝擊來得大,因此應該可以短時間內就回穩。
      2.美股市還有上漲空間,但再漲有限,這時選股比選市重要。

      刪除
  2. 請問老師:美國頻創新高還可以買嗎?如果要買應買大型或中小型股票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是還有機會再漲一些,但與其買美股,個人建議還不如買歐股。若要買美股,這時不該再以大小型股來劃分,而是該考慮產業類別。

      刪除
  3. 請問老師:要買美股該考慮產業類別.是要買那一類.又避開那一些產業?手上沒有美國基金.想配置一點.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還沒創新高的科技與金融類股,以及議題還在燒的生技類股,可能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刪除
  4. 請問老師歐股不是也漲很多了嗎?!如果QE退,對歐股會不會也有影響。另外請教老師明年2014會以哪種產業為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歐股雖然短線漲多,但才從谷底彈升,位置還在相對低點(除了德國),美股卻一直在創歷史新高,自然相對安全得多。
      QE退場對歐洲是正面影響,您可看到從星期三宣布QE退場以來,歐股連三天上漲了,可說全球最強!
      以全球來看,金融,科技及生技產業可列為優先考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