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3年12月20日星期五

飆漲雖不再 但日股仍有20%的好光景可期

評析:日股今天看似強勁,但還是沒有過今年高點,尤其日圓匯率貶至104元之上,再創今年新高,日股卻還是無力上攻,顯示高檔套牢不是普通的嚴重!如果還是屢攻不過的話,勢必又要再次回檔整理!

 連前高都過不了,哪有漲多少好多說??先等過新高再討論不遲!

飆漲雖不再 但日股仍有20%的好光景可期
鉅亨網鄭杰 綜合報導  2013-12-19 17:45:33 
   

2013 年日股漲幅超過 50%,是有史以來表現最好的一年,但是投資人需要當心來年的日股收益不太可能再如此豐收。

聯準會宣布明年一月起購債規模縮減至每月 750 億美元,日元大貶,美元兌日元升至 5 年來新高,有利日企外銷及收益匯兌,日股今日再度飆漲。
 
《華爾街日報》報導,日本避險基金 Symphony Financial Partners 執行長 David Baran 表示,今年日經起漲反彈的點數相當低,也因此未來或許不太可能再見如今年一樣的瘋狂漲幅。

與去年此時相比日元也貶值了 20%。Baran 認為,美元兌日元將持續走升,他看好將落在 1 美元兌 110-115 日元價位之間,日股明年則看好全年上漲 20%。

另外,財富基金 Lorne Steinberg 執行長 Lorne Steinberg 指出,日本外匯市場和日股之間的關係將不會改變,他表示,儘管 2013 年是輝煌的一年,但是坦白說他們已經淡化對於明年的市場預期,日股雖然會因日元走貶而走升,但是較高的利率環境對於全球股市都不好過。

而新的一年安倍經濟學若能達改革目標,例如促使更多日本女性進入職場、削減企業稅等,那麼還將能進一步推升日股走勢。

日經指數在 1989-1983 年間平均漲幅為 25%,1972 年和 1952 年則分別出現過 92% 和 118% 的驚人漲幅。

2 則留言:

  1. 老師好 您曾說QE退場後 美元會看貶 那麼是否目前美元強勢是暫時的呢?謝謝您

    回覆刪除
  2. 您好:
    是的,急短線當然會受此議題影響先彈升一小波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