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2月21日星期三

全球十大富有城市 大陸佔3席

評析:房地產與股票都不難估算,但如何統計每個人持有的現金?以銀行存款來算嗎?越落後國家私人庫藏現金會越多,這個部份根本無法統計。再者,未上市的私人企業價值也不容易估算,又要如何統計?

全球十大富有城市 大陸佔3席
 2018年02月21日 04:10 工商時報 吳孟翰/綜合報導

財富研究機構New World Wealth近日發佈報告顯示,全球最富有的10座城市有半數位於亞洲,其中大陸便有北京、上海和香港3座城市上榜。報告並特別提及,杭州雖未列榜單,但已是中國財富成長最快的主要城市。

華爾街見聞報導,New World Wealth報告是根據各城市居住人群所擁有的總財富選出全球最富有的15座城市榜單。在統計各城市私人所擁有的房地產、現金、股票和企業股份之後,紐約市以3兆美元的私人總財富名列榜首。倫敦則從上次的第1滑落至第2名。東京則繼續名列第3,為排名最高的亞洲城市。

在大陸城市部分,北京和上海分別以2.2兆美元和2兆美元排在第5和第6名,香港則以1.3兆美元的私人財富總額繼續保持在第8名。報告還特別提到,阿里巴巴總部所在的杭州雖然私人財富總額僅4,250億美元,距離前15名還有不小距離,但是從成長速度來看,杭州已經是大陸財富成長最快的主要城市。


在整個榜單中,北美共有5座城市上榜,包括紐約、舊金山灣區、洛杉磯、芝加哥和多倫多。亞洲則有東京、北京、上海、香港、新加坡、孟買等6座城市上榜。

歐洲只有3座城市上榜,分別為倫敦、法蘭克福和巴黎。報告顯示,前述15座城市總計擁有價值24兆美元的財富,相當於全球財富總和的11%。

報告指出,過去10年,舊金山、北京、上海、孟買和雪梨是財富成長最快的城市,其中孟買預計將在未來10年繼續保持最高速的財富流入速度。

(工商時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