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2月16日星期五

紐約匯市 - 無視美債殖利率上行 美元指數「四連跌」

評析:美元指數又創波段新低,最低來到88.378,留意了。

同時間10Y債殖利率也創下新高,最高已來到2.9447,但今晨美股收卻依然大漲,顯然之前禿鷹的襲擊策略已變,下波又會以何藉口發動攻擊就不得而知了...

1月總和CPI與核心CPI都跟去年12月一樣,之前說因為擔心通膨增溫額引發的股市暴跌,根本就是鬼扯的理由!!總和CPI與核心CPI已分別5個月及9個月維持在0.1%的上下變動,根本沒有文中說的「顯示市場的通膨趨勢,確實正在加速上行」。PPI早已失真已久,從去年6月以來PPI就一直往上,但CPI始終持平,以PPI當作CPI領先指標不一定準!

紐約匯市 - 無視美債殖利率上行 美元指數「四連跌」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綜合外電2018/02/16 08:390

週四 (15 日) 美國公佈一月生產者物價指數 (PPI),年增率為 2.7%;扣除掉能源和貿易服務後的核心 PPI,年增率亦是大漲 2.5%,創下 2014 年八月以來的最大漲幅。

而此前週三 (14 日) 美國亦公佈了一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表現亦是相當強勁,CPI 年增率來到 2.1%、核心 CPI 則是上漲 1.8%,綜合 CPI 與 PPI 之數據,顯示市場的通膨趨勢,確實正在加速上行。

近期市場一直憂慮,美國通膨率的上行,可能導致聯準會 (Fed) 升息速度加速,這一預期繼續刺激了美債殖利率走高,週四 (15 日) 美債殖利率上漲 0.03% 收 2.909%,越來越靠近 3% 的整數大關。

十年期美債殖利率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十年期美債殖利率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惟美元指數並未對美債殖利率的上漲作出反應,週四 (15 日) 美元指數再度下跌 0.49% 以 88.59 點作收,不僅刷新逾三年新低,亦出現了四連跌之走勢,顯示市場資金再度回流非美貨幣。

美元指數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美元指數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截至台灣時間週五 (16 日) 早晨 8 時許,歐元兌美元匯率來到 1 歐元兌 1.2504 美元。

英鎊兌美元匯率來到 1 英鎊兌換 1.4102 美元。

澳元兌美元匯率來到 1 澳元兌換 0.7942 美元。

美元兌加元匯率來到 1 美元兌換 1.2482 加元。

美元兌日元匯率來到 1 美元兌換 106.15 日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