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2月10日星期六

羅傑斯預測股市將繼續下跌 到3月Fed升息為止

評析:升不升息已不是關鍵,升息預期只是被用來操弄公債殖利率的藉口!!過去升了這麼多次,也從沒因此造成股市下跌,而3月可能會升息早也是大多數人的共識,現在媒體卻把升息預期當作股市下跌的理由,其實只是因為找不到合理說明罷了。況且,當大家預期會升息,若結果沒升,只會更慘,不會比較好!

原先市場多認為10年期公債殖利率來到3%(這個數字其實本來就毫無根據!!)以上可能就會對股市造成影響,沒想到才2.8%多股市就暴跌,合理推估是股市禿鷹提前發動奇襲,好殺個投資人措手不及!!

週五(2/9)的走勢就比較詭異了,道瓊開高走低再拉高,而10Y公債則是開平、走高、殺低、再拉高,最高點正好是股市開市的時間(債市交易時間比股市長)。可能是投資人看到殖利率又拉高,於是棄股買債;等債漲多了,獲利了結出場再回頭逢低買股(週五道瓊最低時仍大跌500點),於是殖利率與股市同步拉高至終場。詭異的是週五開市前投資人應該就已經知道殖利率又高上來了(股市開盤時殖利率已來到2.862%),股市卻依然開高,這就讓人想不透了...

而過去大跌的3個交易日(2/2、2/5及2/8),美股四大指數都是道瓊跌最深,而S&P 500只有2/8跌得比那指略少,其他兩天都是跌第2多的。反而更積極的那指與羅素2000跌得比較少,這也相當不合理!尤其那指漲最多,若真看空市場,應該也要跌最多才合理。2/6大反彈時,也一樣是道瓊漲最多...顯然這次的空襲是以道瓊為目標,藉由砍道瓊來帶動其他指數的下跌。這麼做也很合理:道瓊本就是四大指數中最容易被操弄的!!

經過這麼一攪和,這波短線多頭氣勢幾乎確定已破,未來走勢就像近來的花蓮地震一樣--餘震不斷,投資人得坐穩了!!不過因為沒有具體的利空,應該還不至於就此一路下跌...只是若再有個一兩次大震,只怕多殺多就在所難免了!!

羅傑斯預測股市將繼續下跌 到3月Fed升息為止
2018-02-10 15:11經濟日報 記者任中原╱即時報導

75歲的全球投資界老帥羅傑斯(Jim Rogers)預測,股市將繼續下跌;下一次「熊市」造成的災難,將是他有生以來最慘重的一次,主因金融海嘯以來全球負債不斷累積,尤其是美國。

羅傑斯預測,股市將持續動盪,直到3月聯準會(Fed)升息為止,屆時將會再度上漲。他並表示,他現在會買農業相關股票,因為農產品已長期受到壓抑。

羅傑斯雖未表示這波股市下跌會進入「空頭市場(即從最高點回跌20%)」,也並未預測何時會發生,但他對8日美股再度重挫毫不意外,而且認為還未跌完。

他表示,「當我們再度進入熊市,且即將再度擁有熊市時,將是我平生最嚴重的一次。到處都是負債,而且現在更愈來愈多」。

羅傑斯之前曾經歷多次熊市,光是本世紀就已出現兩次;2000-02年網路泡沫破滅時道瓊指數曾大跌38%,從2007年10月到2009年3月金融海嘯前後更重挫逾5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