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2月20日星期二

新興亞債 投資價值浮現

評析:就基本面而言,新興亞債一直都有很高的投資價值。但匯率才是問題關鍵,看殖利率高低沒太大意義。像印度盧比今年以來已經貶值了1.4%多,投資人難免猶疑...

新興亞債 投資價值浮現
2018-02-20 00:03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彭博資訊19日電

美國公債市場近期走勢動盪,使得新興亞洲債券相形下更具吸引力,原因是亞洲國家央行升息的步調預期將比美國更為緩慢漸進。分析師認為可留意中國、印尼與印度公債。

安本標準投資管理的亞洲固定收益主管麥凱柏(Adam McCabe)表示,亞洲的收益率較高、經濟暢旺與升息步調較緩慢,代表此區公債表現將優於美國公債。安本、道富環球顧問公司以及東方匯理資產管理公司指出,印尼、中國與印度的債券能提供價值投資。

麥凱柏說:「從經濟面來看,亞洲基本面依然非常強勁,而且美國在政策面的調整幅度比亞洲來得大;亞洲尚未採用那些政策,債券殖利率波動空間應有限。」

隨著市場臆測聯準會(Fed)可能加速升息,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已激升至四年高點。道富指出,雖然亞洲央行也開始緊縮政策,但預期升息速度較緩。

印尼10年期公債殖利率2月已攀升10個基點至6.42%,印度攀升15個基點至7.58%,中國則下滑3個基點至3.89% 。相較下,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已上升17個基點,上週一度攀抵2.94%,高盛資產管理警告六個月內可能攀至3.5%。

道富環球亞太固定收益主管黃慶祥說,只要近期動盪減緩,本幣計價的中國與印尼公債就可望提供買進機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