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2月19日星期一

黑田東彥連任日本央行總裁 支持寬鬆政策學者被任命為副總裁

評析:有沒有換,換誰都一樣,日本貨幣政策早已沒步了!只能靠全球經濟好轉來化解自己的問題...

黑田東彥連任日本央行總裁 支持寬鬆政策學者被任命為副總裁
路透社 2018年2月18日 

路透東京2月16日 - 日本政府週五任命黑田東彥連任日本央行總裁,任命支持更激進寬鬆貨幣政策的學者出任央行副總裁,投資者認為,這是決策者不急於撤走大規模刺激計畫的明顯的信號。

日本央行領導層的任命,正值有關全球主要央行將以多快速度撤走危機時期政策的臆測甚囂塵上之時,這在一定程度上加劇了日本和全球金融市場的不安情緒。

日本政府一如預期,任命現年73歲的黑田東彥在4月結束當前任期後連任央行總裁,任期為五年。

這使黑田東彥成為半個世紀以來任職時間最長的日本央行總裁,顯示首相安倍晉三對黑田東彥將日本經濟拖出停滯狀態的能力充滿信心。

日本政府還任命了現年52歲的早稻田大學學者、支持激進寬鬆政策的田部昌澄出任央行副總裁。

這可能導致黑田東彥以緩慢但穩步的方式撤走央行刺激舉措的任務複雜化。

另外,這還可能扶助日本央行打消市場上有關央行可能較預期提前撤走刺激舉措的臆測,並且如果日圓繼續走強威脅到日本經濟復甦,央行也可以重新放寬貨幣政策。

「田部昌澄將使日本央行理事會內部的平衡更傾向於放寬政策,」瑞穗證券首席市場經濟學家Yasunari Ueno說。

政府任命的另一個副總裁是日本央行理事雨宮正佳,他長期在日本央行任職,以制定各種貨幣政策舉措聞名。

上述任命需要獲得國會兩院的批准。由於安倍晉三領導的執政聯盟在國會中佔據多數席位,任命獲批基本是板上釘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