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3月17日星期六

六成分析師看好亞股

評析:看好亞股...今年以來MSCI新興亞洲指數上漲5.01%,亞太指數上漲2.8%,都還輸給拉美指數的表現(上漲7.78)。

看好能源...MSCI能源指數今年以來大跌5.53%,NYSE能源指數更跌了6.08%,唉...真的是太過看好反而是個警訊...

六成分析師看好亞股
2018-03-17 00:01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彭博資訊在統計逾1.8萬名亞股分析師的推薦報告後發現,分析師對MSCI亞太指數各類股建議「買進」的平均比率達60%,為2011年10月來最高,顯示分析師高度看好亞股,但也因為看好度太高,導致一些市場專家產生疑慮。

各類股以能源類股最受青睞,推薦「買進」的比率達65%。推薦「買進」比率最低的是消費必需品類股,但也有52%。

這些樂觀情緒主要是在反映亞洲經濟及企業獲利成長,但看好比率太高也可能對股市不利,2011年時便曾出現這種狀況。策略師指出,分析師過度樂觀也反映出市場轉向時、股市投資人面臨的風險。

AMP資本公司投資策略主管奧利佛表示,「情況太樂觀,也可能是警訊,股市反而可能出現回檔」。

分析師看好亞股的主因可能是企業獲利成長強勁,MSCI亞太指數成分企業今年獲利預料將成長10%,但獲利預測的上調步伐已略為減慢。分析師已平均調高亞洲企業未來一年獲利成長預測8個百分點,略少於半年前的11個百分點。

摩根大通亞洲投資組合專家達斯表示,獲利預估調升幅度小幅下降,不會影響分析師的「買進」推薦,但若成長率更明顯下降,便會影響評等。摩根大通仍看好亞股,預期今年企業獲利將會隨著時間而持續上修。

2 則留言:

  1. 最近印尼股市偏弱,不知道老師的看法是? 跟印尼盾走貶有關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近來沒看到與印尼有關的新聞,不清楚近況,不便評論,抱歉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