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3月12日星期一

目標到期債 躍投資寵兒

評析:關於目標期限基金,版主之前幫今周刊寫過一篇文章,有興趣的可以參考看看:如何穩健賺到退休金 這個基金告訴你

至於特別股基金,因為特別股的發行都是case by case,沒有絕對準則,也就無從評估了,只能從基金的績效著手。

目標到期債 躍投資寵兒
2018-03-12 00:00:46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全球利率仍低,但金融市場波動大,現金收益為王已取代現金為王。投信近期搶募目標到期債券基金與特別股基金,全都放眼有現金收益的標的,看不到純股票基金的蹤跡。

在升息環境下,基金業者預期股票表現可望優於債券。不過,全球股市去年表現亮麗,投資人居高思危心態濃厚,加上今年以來波動度提高,即使那斯達克(Nasdaq)指數在整理後再創歷史新高,資金仍持續流向會配息的基金。

國內的第一檔目標到期債券基金出現在2016年,不到兩年間,已成為投信新歡,近期就有凱基、景順、新光、復華、施羅德等五家投信搶募,同型基金數目可望突破20檔。以目標到期債券基金的「始祖」施羅德投信來說,已募集成立了五檔目標到期債券基金,尤其第五檔才於1月底推出,近期又要推出第六檔。

目標到期債券基金愈來愈受投資人青睞,募集規模更是愈來愈大。施羅德2024年到期新興市場主權債券基金在1月底成立,募集金額達新台幣106億元。上週成立的景順2024到期新興市場債券基金也傳出佳績,也有百億元的規模。

特別股基金則是另一個新興類別。柏瑞投信開投信先河,去年1月募集特別股息收益基金,成立時規模約100億元,但基金閉鎖期結束後並沒有面臨贖回賣壓,反而愈長愈大,到今年1月底基金規模已超過300億元,成為規模最大的境內股票型基金。

今年特別股基金出現強化版。柏瑞投信再接再厲,今年又推出柏瑞多重資產特別收益基金,除特別股之外,也加入高收益債與投資級永續債,使收益更多元化並降低波動。

另外,合庫標普利變特別股收益指數基金將於12日開募,追蹤複製「S&P利變特別股收益指數」,強調在升息時可採取固定利率加高浮動利率,最能受惠於升息環境。

富蘭克林華美特別股收益基金則將於3月底募集,強調不錯過任何的收益機會,除了金融股佔多數的全球特別股指數以外,也會追求其他產業的投資機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