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3月30日星期五

美國股票基金失血140億美元,科技股基金逆勢流入

評析:亞馬遜如果有逃漏稅就明說,說他繳稅少,不也是美國稅制造成的嗎??

美國股票基金失血140億美元,科技股基金逆勢流入
MoneyDJ新聞 2018-03-30 10:12:50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基金追蹤機構理柏(Lipper)週四公佈報告指出,美國基金投資人避險情緒高漲,撤出股市資金創二月初以來之最。

數據顯示,過去一週(截至三月廿八日止),美國股票型基金遭投資人提領逾140億美元,不過與此同時,科技股基金卻逆勢流入1.01億美元,原因是有部分投資人逢低承接臉書等跌深的科技股。

理柏研究部主管Tom Roseen指出,所謂的尖牙股(FANG:臉書、亞馬遜、Netflix與谷歌母公司Alphabet)本週跌的鼻青臉脹,但也為投資人創造買點。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抨擊亞馬遜少繳稅,又佔郵政系統便宜,致使亞馬遜過去一週累計下跌逾6%,但Roseen認為科技股此前漲很長時間,小拉回並非壞事。

今年失寵的歐股基金流出12億美元,為連續第四周失血。日股基金流出6.38億美元,此為去年七月以來之最。整體來看,海外股票基金流出3.4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