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3月26日星期一

貿易戰美中傳私下談判 中:對話大門敞開

評析:上週在板上就說過,川普簽屬301法案備忘錄時並沒有公布制裁的內容,只說了600億美元的概率數字,而且把正式法案公布時間壓到一個月後,擺明就是要預留雙方折衝的空間和時間!

美國若真要硬來,一定就是直接簽屬正式法案,哪還有需要簽備忘錄,而且還不說內容的!?

談判過程當然不能公開,因為美國還要用類似的方式對付其他國家,細節被知道太多就玩不下去了。當然,其他國家也沒有中國的條件與優勢,就算知道了,也不可能用一樣方法回擊美國...

貿易戰美中傳私下談判 中:對話大門敞開
2018-03-26 21:04中央社 北京26日電

針對美國與中國政府針對貿易戰私下展開談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說,中方願與美方本著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原則談判,妥善管控分歧,「對話磋商的大門始終是敞開的」。

但華春瑩今天仍對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日前指「美方經濟屈服時代已經終結」的說法回應說,「美國經濟恐嚇和霸權可以休矣,會更恰當」。

華春瑩針對彭斯的發言說,「這句話聽著非常彆扭,感覺像是張冠李戴了」。與其說,美國經濟屈服時代已經終結,不如說「美國經濟恐嚇和霸權可以休矣,這麼說會更恰當」。

她聲稱,美方應該明白,在21世紀國際貿易「需要規則,而不是強權」。而中方「一直遵守世貿組織(WTO)的規則,維護以世貿組織為核心,以規則為基礎的透明、非歧視,開放和包容的多邊貿易體系」。

華春瑩說,事實上,中美兩國就經貿問題也一直在進行磋商。中國「也有信心、有能力在任何情況下維護好我們自己正當合法的利益。現在球在美方一邊,我們希望美方做出理性而慎重的決策和選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