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3月17日星期六

特斯拉瀕生死關頭?本季需解決生產瓶頸、否則有資金壓力

評析:一家從來都沒賺過錢的公司,股價可以長期維持在幾百美元,這種事情大概也只會發生在美國!公司不斷的畫大餅(說話唬爛還比較貼切),偏偏一堆投資人相信,唉...

之前就多次說過,等汽車大廠開始大量生產電動車時,還有特斯拉的生存空間嗎?新車光鮮,但後勤維修差人一大截,跟大廠完全沒得比!去年日產、雪弗蘭等廠牌的銷量都已超過特斯拉,尤其Nissan Leaf 電動車歷來總銷量已超越特斯拉,更是後來居上...

若還有人說看好特斯拉...不過就是想「抓交替」罷了!!

特斯拉瀕生死關頭?本季需解決生產瓶頸、否則有資金壓力
MoneyDJ新聞 2018-03-16 12:23:01 記者 陳苓 報導

特斯拉燒錢燒太兇,進入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要是特斯拉本季無法解決平價電動車Model 3的生產瓶頸,可能會面臨嚴峻的資金壓力。

華爾街日報報導,Model 3生產不順,每週打造5,000輛新車的目標,已經兩度延遲。四月份特斯拉將宣佈本季生產能否達標,此事極為重要,特斯拉需要在六月底前,達到每週生產5,000輛的目標,才能帶來足夠現金流維持營運,不然就得再次籌資。


這話怎麼說?去年特斯拉平均每季燒掉10億美元,2017年底特斯拉的現金水位約為34億美元。如果今年維持相同燒錢速度,年底前現金就會用盡,必須大幅增產電動車換取現金、否則就需再次融資。問題是特斯拉多度延後達標時間,市場信心漸失,股債市籌資可能會面臨壓力。特斯拉空頭高呼,部分大型投資人已經失去耐心,對特斯拉看法不如一年前興奮萬分。

特斯拉財務壓力大,企業破產機率指標--「Z分數」(Z-Score)顯示,特斯拉得分為1.26,為2014年以來季度新低。Z分數低於1.8,代表該公司財務拮据;Z分數為1或低於1,暗示企業可能會在兩年內破產。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特斯拉15日下跌0.32%收在325.60美元。Model 3去年量產後問題頻傳,特斯拉股價受到打壓,過去六個月的表現(見圖橘線),明顯遜於那斯達克指數(紫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