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3月18日星期日

陸拋售美債 專家喊免驚

評析:買買賣賣本來就是正常的事,短時間的變化沒有太大意義。

陸拋售美債 專家喊免驚
2018-03-17 00:01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國財政部的數據顯示,中國1月持有的美國公債金額降至半年來最低,值此美中兩國貿易緊張關係升高之際,中國減持美債特別引人注目。但專家表示,由於美元持續貶值,中國逐步減持美債很合理,投資人不宜過度解讀。

美國財政部15日公佈,中國1月持有的美國公債和國庫券總額降至1.17兆美元,為去年7月來最低,但仍是美國最大的外國債權國,其次是日本。日本1月持有的美國公債增至1.07兆美元,為去年7月以來首次增加。

不過,在美中兩大經濟體貿易緊張關係緊張之際,中國減持美債也引人注目。但專家指出,這項數據只涵蓋到1月底,未包含最近貿易緊張升高的期間,且美元過去一年來貶約10%,中國逐步減持美債很合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