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3月17日星期六

韓國搶當人工智慧大國,AI半導體專利四年暴增十倍

評析:參考看看。

韓國搶當人工智慧大國,AI半導體專利四年暴增十倍
MoneyDJ新聞 2018-03-16 11:24:49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韓國全力朝向人工智慧(AI)大國邁進,各領域企業無不加緊腳步研發,這也反映在相關專利的申請案件暴增。

根據韓國智慧財產局表示,2017年AI半導體專利達391件,對比2013年的32件,近四年成長超過十倍,且速度逐年加快,2014年有59件、2015年成長三成至77件,2016年更是倍增至167件。(Businesskorea)

進一步分類,新專利絕多數屬於非記憶體半導體,比重接近八成(79%),當中有42%應用在機器學習,如新世代AI晶片有著類似人類的神經結構,相關應用正如雨後春筍般出現。

Future Today Institute創辦人Amy Webb在剛發佈的年度科技趨勢報告上指出,AI發展有如現代軍武競賽,中國憑藉著7.3億網路人口,加上傾國家資源支持,有望成為世界第一強權。(pandaily.com)

報告表示2018年辨識科技、AI助理、AI專用晶片應用普及,預告智慧型手機末日將近,取而代之的是智慧型手錶、智慧眼鏡與其它穿戴式裝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