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3月2日星期五

川普、甘迺迪年代的美股走勢像得驚人!接下來不妙?

評析:版主以前常開玩笑說如果研究歷史有用,那最厲害的投資專家應該是歷史學者、考古學家...更糟糕的是本文根本是張飛打岳飛,穿鑿附會鬼扯一通!硬要把甘迺迪時代拿來比,也要先做好功課!!沒唸過歷史,也要學會Google!

甘迺迪上任(1961年1月20日)已是當時那波美股上漲的末升段,換句話說之前的大漲跟甘迺迪上任一點關係也沒,甘迺迪上任後漲幅其實不大。但去年美股漲幅卻是2013年以來最大的一年,而2013年之所以漲得多是因為QE3的實施!

甘迺迪後期美股重挫是因為美國宣布加入越戰!!說現在川普跟甘迺迪很像,是在暗示川普也會發動戰爭嗎??

人無知不可恥,製造無知的謠言就要不得了!

川普、甘迺迪年代的美股走勢像得驚人!接下來不妙?
MoneyDJ新聞 2018-03-02 11:27:08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川普(Donald Trump、見圖)跟美國前總統甘迺迪(John F. Kennedy)的性格跟作法驚人相似,有人發現,川普贏得總統大選後,美股的走勢跟甘迺迪選後幾乎亦步亦趨。若繼續這麼下去,美股接下來恐怕不妙。

財經部落格Global Macro Monitor曾於2月11日秀出一張圖(見此),直指甘迺迪當選總統後美國股市大漲、觸頂、而後摔落熊市的走法,看起來跟川普選後愈來愈像,而在甘迺迪時代,美股直到蘇聯總理赫魯雪夫(Nikita S. Khrushchev)同意移除古巴核飛彈後,才總算觸底回穩。

Global Macro Monitor 2月28日又再度發文直指(見此),川普選後已過了328個交易日,如今標準普爾500指數正好來到跟甘迺迪年代相應的最高峰,兩者差距還不到5點。

這其實並非巧合。部落格指出,標普500當前的背景環境和炒作題材,跟甘迺迪選後,美股於1961-62年從多頭翻入空頭時,幾乎完全一致。圖表並顯示,在甘迺迪時代,標普500選後觸及高峰,但接下來數週卻一路下滑,直到6月份、重挫近30%後才止跌回穩。

過去已有不少人把川普、甘迺迪兩人相提並論。MarketWatch報導,英國歷史學家、史丹佛資深專員Niall Ferguson去(2017)年夏季就曾直指,川普和甘迺迪兩人私生活都不檢點、不願把健康問題公諸於世,也曾在政府團隊僱用親戚,跟俄羅斯有秘密聯繫。除此之外,兩人都愛打破規章、用現代媒體直接跟民眾溝通,而在他倆的執政下,核戰爆發的機率都上升不少。

川普才剛在本週四(3月1日)宣佈,下週起將對鋼鐵和鋁分別實施25%、10%的進口關稅,引發美股重挫。道瓊工業平均指數週四應聲翻黑、盤中最多一度重挫逾500點,跟標準普爾500指數一樣連續3個交易日出現超過1%的跌幅,並連3日收黑。

值得注意的是,小布希曾在2002年對鋼鐵進口課徵最多30%關稅,卻在隔年因受不了貿易夥伴大舉報復,被迫將關稅撤回。在小布希課徵關稅後,標準普爾500指數一路走軟、直跌了超過30%才止穩,美元則走弱、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跌了將近一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