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3月17日星期六

風險胃口回升,美國股票基金單週吸金逾兩百億美元

評析:今年以來美股在主要市場中幾乎可說是一枝獨秀,尤其科技股。然而市場漲幅已高,美國又問題不斷,讓人進退兩難...

風險胃口回升,美國股票基金單週吸金逾兩百億美元
MoneyDJ新聞 2018-03-16 10:05:02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全球貿易戰頗有山雨欲來之勢,但美國投資人的風險胃口卻不減反增,帶動資金大舉回籠美股。

基金追蹤機構理柏(Lipper)公佈數據顯示,上週(截至3/7止),美國股票型基金流入204億美元,創下一月底以來新高,其中美股基金佔175億美元,海外基金佔30億美元。

就股票基金而言,科技股與金融股是當週最大亮點,前者吸金20億美元,為2000年科技狂熱以來新高,金融股基金流入6.92億美元,則是寫下連續四周流入的記錄。

儘管面臨貿易戰風險,但美國經濟基本面並不差,理柏研究部主管Tom Roseen指出美國就業報告強勁,而通膨也沒有失去控制,均讓投資人感覺改善。

在聯準會(FED)升息方面,Roseen認為只要FED維持緩慢節奏不變,投資人不是太擔心。

應稅型債券基金亦流入320億美元,同樣是1月以來之最。投資級公司債流入23億美元,此為五週新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