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8月2日星期四

黃金乏人問津!今年上半需求、跌至2009年新低

評析:版主之前就說過的今年金價不振的主因在於需求衰退。

目前跌到此,金價暫時有撐,但之前也說過,之前的支撐變成壓力,1238美元有壓,這波低點(7/19,1210.7美元)反彈以來最高就只到1237.8美元(7/31)。

黃金乏人問津!今年上半需求、跌至2009年新低
MoneyDJ新聞 2018-08-02 15:57:19 記者 陳苓 報導

金價萎靡不振,在一年低點附近徘徊。世界黃金協會(WGC)報告顯示,ETF買氣急凍,今年上半黃金需求創2009年以來同期新低。

PTI、路透社報導,WGC 2日報告稱,今年上半全球黃金需求減少6%、至1,959.9噸,為2009年以來的歷史同期新低。

以第二季而言,全球黃金需求萎縮4%至964.3噸。其中,投資需求下跌9%至281.4噸,主因ETF買氣驟降46%。美國經濟強健,投資人缺乏購買黃金的誘因,ETF買氣最為疲弱。WGC市場情報主管Alistair Hewitt說,黃金的投資需求降低,是今年上半走勢疲弱的主要原因。

雖然美國對黃金興趣大減,其他地區對黃金仍有需求。歐洲上半年面臨義大利大選的不確定因素,黃金需求提高。中國也因為中美貿易戰和陸股暴跌,黃金買氣升溫。另外,美國撕毀伊朗核協議,對伊朗重啟制裁,伊朗民眾狂買黃金替財富保值,金塊和金幣銷售大增202%。

另外,第二季金價走低,黃金的珠寶需求仍然下滑5.4%,肇因於主要消費國中國、印度、土耳其等幣值走貶。黃金以美元計價,美元強勢讓黃金在這些國家顯得相形昂貴。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