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8月2日星期四

美擬調高關稅!陸股爆恐慌賣壓,3千檔齊殺,各類股全跌

評析:午盤拉升不少,中場上證下跌2%,留下長下影線。而且離前低2691還有段距離,看來像在打第二隻腳...

更詭異的是,今天大部份時間離岸人民幣貶值,在岸人民幣卻是升值的,直到下午三點過後才轉為貶值,顯見盤中「國家隊」應該有出手...

美擬調高關稅!陸股爆恐慌賣壓,3千檔齊殺,各類股全跌
MoneyDJ新聞 2018-08-02 14:23:03 記者 陳苓 報導

川普祭出新威脅,宣稱對中國商品的關稅考慮從10%升至25%。陸股湧現恐慌賣壓、全面下殺,盤中走勢逼近7月6日美國首波關稅生效當日的低點。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2日下午2點02分,上證指數挫跌2.72%、報2,747.71點。盤中一度跌至2,726.48點,為7月6日以來的盤中新低(2,691.02點)。


台北時間2日下午2點03分,香港恆生指數挫跌2.36%、報27,671.96點。如果今天恆生收低,將為四連跌。香港掛牌的小米,盤中一度跌破IPO價。

南華早報、路透社、華爾街見聞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說,中國拒絕遵循美方要求,並對美國商品開徵報復性關稅,川普要求新一波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關稅,稅率從10%升至25%。

陸股原本就是全球表現最差的主要市場,七月北京政策轉向寬鬆,帶動股市反彈。但是八月一開始,川普就丟出震撼彈,陸股掉頭重挫、看來將連摔兩天,可能會抹殺七月份的全數漲幅。週四(2日)陸股有3,000多檔下跌,上證和深證僅剩100多檔個股上漲,市場一片萎靡,投資者情緒跌落至低點。

Shanshan Finance基金經理人Wu Kan說,投資人失去信心,擔心中國當局的所有措施,都不足以抵銷貿易戰衝擊;美國一傳出壞消息,市場立刻爆發巨量賣壓。

北京為了緩和貿易戰影響,承諾將砸錢進行基礎建設、微調貨幣政策、放寬去槓桿力道。Huaan Securities分析師Zhang Quan較為樂觀,指出貿易戰恐懼再起,澆熄市場樂觀情緒,但是投資人無須過於悲觀,中國正在寬鬆貨幣和財政政策避險。

滬深300指數的10大類股全數走低,其中消費股跌幅最為深重,主因外界憂慮成長減緩會傷害消費開支。山西汾酒(600809.SH)暴跌10%、吃下跌停。

另外,中共政治局會議稱要堅決遏制房價上漲,房產股受挫。萬科集團(000002.SZ)重挫5%、光明地產(600708.SH)挫6%。

中國打壓房市,家電銷售恐怕會受影響,電器股跟跌。中國冰箱生產龍投格力電器(000651.SZ)走低5%。美的集團(000333.SZ)走低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