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8月6日星期三

芬蘭總理:制裁俄羅斯恐讓芬蘭面臨經濟危機

評析:又何止芬蘭?若真制裁俄羅斯,就如同打「七傷拳」,而且恐怕不只三分傷己而已!

芬蘭總理:制裁俄羅斯恐讓芬蘭面臨經濟危機
2014年8月6日星期三18:28 BJT 



路透赫爾辛基8月6日- 芬蘭總理Stubb週三表示,由於俄羅斯遭受制裁引發的間接影響,該國經濟可能再度滑向危機。

在俄羅斯佔領烏克蘭的克里米亞之後,歐盟對俄羅斯採取了製裁措施。烏克蘭東部發生空難事故後,歐盟同意加強制裁力度。

“可能性是存在的--我強調的是可能性,這或許會是新一輪的經濟危機。”Stubb對記者表示,並稱對於芬蘭而言,制裁可能帶來深遠的間接影響。

Stubb還稱,歐盟應該平衡制裁的影響,讓某些成員國不會比其他成員國遭受更大的損失。

“毫無疑問,如果制裁令某一國家蒙受比較高的損失,那麼就需要有所賠償...此外,如果制裁使芬蘭承受不成比例的損失,我們將向其他歐盟夥伴國尋求救助。”(完)

18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請問手上有歐洲、新興歐洲基金,最近這幾天跌得很重,而且看普丁的態度強硬,所以目前的僵局短時間似乎是無解,請問老師如果想轉換大中華基金可以嗎?還是會建議繼續等? 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2. 您好:

    不建議。之前就說過,不認為陸股能持續大漲,事實上陸股也在回檔了,個人認為跌幅已深的俄羅斯或新興歐洲反彈機會反而大些。

    回覆刪除
  3. 老師您好
    可以說手上已持有新興歐洲基金可以加碼嗎?另手上的歐洲基金(分別有大型.中小型)可繼續定期定額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積極的可考慮小筆分批進場,穩健的,就再等一下囉。

      可以。

      刪除
  4. 老師那建議把拉美.印度.歐洲轉到東歐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版主向來不建議所謂的哪轉到哪,投資應考慮自己的需求、風險承受度,以及整體的配置。屬性不同的投資,又如何轉來轉去?

      刪除
  5. 老師您好
    俄羅斯的股市已下跌一段時間了,請問現在適合進場俄羅斯的基金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積極的可考慮小筆分批進場,穩健的,就再等一下囉。

      刪除
  6. 老師您好
    歐洲央行實施負利率,是買進歐洲政府債券的時機嗎?
    為什麼台灣較少人會買歐洲政府債券?全球債或美債較多人買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利率與債券價格往往反向變動,目前歐洲利率已低到谷底,自然不是買歐洲政府債的的時機。

      債券市場就屬美國最大,幾佔全球債券市場1/2,自然買的人多很多。全球債全球分散佈局,安全性高,買的人自然也多。像較之下,歐債向來較無利基點,因此買的人少很多。

      刪除
  7. 老師您好
    謝謝您的回覆,因不太懂再請教您,請問利率低債券價格是不是就貴,就可能出現資本利得?
    如現在買歐債,因為之前利率高現在低,是不是可能因資本利得而淨值上升?買進後會上漲?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應該是說利率下跌,可能使債券價格上漲。因為投資人會去追買市場上已經在流通之前所發行票面利率較高的債券。因此未來利率的升降,可能影響債券的走勢。

      不過這也不是絕對,市場風險往往才是影響債券價格的重要關鍵。之前的回答只是針對利率單一因素。

      刪除
  8. 老師:俄羅斯已經連三天反彈,漲幅蠻大的,是否是跌深反彈,會一路上漲嗎?現在進場會太晚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應該只第二天反彈吧?會不會一路漲?誰也不敢說。之前也覺得1200點好像有撐,就建議可以分批低接,但後來還是跌破了。

      不管會不會太晚或太早,目前俄羅斯都已來到相對低點,就看您要不要冒險了?

      刪除
  9. 老師您好
    謝謝您的指導,再請教您,歐洲經濟衰退,歐洲央行實施負利率,是不是都會讓歐元看跌?
    如下跌後40元能承接歐元嗎?您認為再破40的機率大嗎?

    回覆刪除
  10. 老師:請問下禮拜一進場俄羅斯會太晚嗎?已經漲一些了,承蒙老師指點,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這還真是個難題...過去一週俄羅斯大幅反彈6%多,但相較於之前的高點,其實還有近200點的距離....若您可以忍受擺幾個月的話,可考慮分批接,應該還有不少機會。

      刪除
  11. 老師您好
    如以投資級債券來講,現皆段買全球債債券還是歐債較好?
    為什麼富蘭克林一支全球債規模都幾百億沒元,而歐債規模大都幾億歐元?
    這會容易被清算嗎?是因歐元幣值波動大的關係嗎?所以買的人少嗎?
    謝謝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