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8月7日星期四

義大利 步入衰退

評析:留意了!

義大利 步入衰退
【經濟日報╱編譯莊雅婷/綜合外電】
2014.08.07 06:16 pm


義大利第2季經濟成長連續兩季呈現萎縮,正式步入衰退;英國6月工業生產增幅也不如預期。

義大利國家統計局(Istat)6日公布,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初估值比前季萎縮0.2%,延續前季下滑0.1%的頹勢,為五年來第三度陷入經濟衰退,主因是農業、製造業與服務業等三大產業活動萎縮。和去年同期相比,第2季GDP下滑0.3%。

道瓊社訪調的經濟學家原先預估,義大利上季GDP季增0.2%、年增0.1%。

Istat說,這份報告顯示2011年第3季到2013年間經濟持續萎縮,只有2013年第4季例外。

目前義大利青年失業率超過40%,背負2兆歐元(2.7兆美元)主權債務,使總理倫齊面臨扭轉頹勢的沉重壓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