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8月20日星期三

中國人成澳洲第一移民族群 移民部增考點便利移民

評析:此刻板主還在澳洲...澳洲中國人真的是超多了,從一下飛機整個雪梨機場幾乎都是中國廠商的廣告!整個大雪梨地區,幾乎任何大、小TOWN都可以找到中國商店!!香港人其實也非常多。再者,印度人也是隨處可見,一樣到處都有印度商店!澳洲金融業有滿多印度裔的從業人員,華裔相對少很多...

中國人成澳洲第一移民族群 移民部增考點便利移民
2014年08月20日 15:3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張書華



  中新網8月20日電 據澳洲網報道,澳洲聯邦政府19日宣佈,部分居住在澳洲鄉村地區的民眾,目前可以在當地社會福利署(Centrelink)或醫療服務中心,完成澳洲公民身份的測驗。聯邦移民部為方便移民參加公民考試,開設29家考點每週可舉行280場考試。據移民部最新統計顯示,中國人成為來澳移民人數最多的族群。

  方便新移民在本地考試

  據悉,聯邦移民部與公共服務部聯手結成夥伴關係,為居住在鄉村地區、希望參加公民考試的新移民帶來福音。

  聯邦移民部長莫裏森(Scott Morrison)宣佈,政府目前在全國鄉村範圍內,開設29家公民考試服務中心,每週都進行公民考試服務。服務範圍涵蓋從西澳Kalgoorlie到昆州Mackay的廣大地區。

  他解釋稱:“鄉村民眾可以在當地的服務中心參加公民考試,而不必前往所在州及領地的首府城市參加考試。對於那些不便出遠門的人士,他們也可以到當地的服務中心考試,不必再等候移民官員到訪他們的居住地監督考試。”

  鄉村每週舉行280場考試

  據悉,自2007年10月起,申請澳洲公民身份的人需要通過公民考試才能成功入籍。自2012年起,移民部便與公共服務部聯手在全國7個鄉村考點展開試運營。截至目前,考試考點已經增至29家。

  移民局統計數字顯示,全國平均每年有12.5萬人參加公民考試,其中每年有1.4萬人在鄉村地區的服務中心參加考試。

  此前,聯邦移民部曾派工作人員每月或每兩個月去鄉村地區引導申請人考試。目前,在全國範圍內,鄉村地區每週有280場公民考試,這為那些居住在州府城市以外的移民參加考試帶來巨大便利。

  中國人入籍數量躍居第一

  據悉,每年9月17日澳洲公民日(Australian Citizenship Day)當天,全國各地都會舉行慶典,有數萬人會被授予澳洲公民身份。

  一位聯邦移民部發言人稱:“政府于2001年發起澳洲公民日活動,旨在增強社區居民的公民意識。目前,該活動的亮點是與公民意識相關的主題活動及慶祝會。”

  聯邦移民部最新的統計結果顯示,中國人是移民澳洲人數最多的族群,2011年共有2.947萬人入籍。

  移民部一位官員稱:“技術移民為澳洲經濟帶來巨大實惠,拉動了經濟增長,青年移民對改善勞動力老化起到很好的作用。”(作者:張書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