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6月6日星期一

英國支持脫歐比率超出4個百分點!英鎊大貶1.1%

評析:才不久前才說反對脫歐的民意支持度超過支持的10%以上,怎這會有逆轉了??虛虛實實,下周見真章!

英國支持脫歐比率超出4個百分點!英鎊大貶1.1%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2016-06-06  10:57 

根據週日 (5 日) 曝光的 YouGov 所做最新民意調查結果,贊成脫離歐盟的英國民眾比例已較支持留歐高出 4 個百分點,且自前 2 個月的頹勢逆轉。消息引發英鎊兌美元大跌逾 1%,並使得力倡留歐的英國首相卡麥隆 (David Cameron) 在距離脫歐公投不到 3 週的時間內,面臨更大的說服壓力。


 英鎊兌美元週一早盤走勢圖。
英鎊兌美元週一早盤走勢圖。

《彭博社》報導,YouGov 為英國《iTV》電視台週一 (6 日)「早安英國」節目所做的民調顯示,支持脫歐的英國民眾比率已衝上 45%,超越支持留歐的 41%,尚未決定的比例則有 11%。市場研究公司 TNS 最新民調也顯示,脫歐及留歐的支持率分別為 43% 及 41%。

消息傳出後,英鎊兌 16 種主要貨幣全數下貶;亞洲匯市週一早盤,英鎊兌美元一度重貶 1.1% 報 1.4353 美元,創上個月 16 日以來新低;一個月隱含波動率也應聲飆上 21.4%,創 2009 年 2 月以來新高。

英國將在本月 23 日舉行脫歐公投。瑞穗銀行 (Mizuho Bank) 駐新加坡經濟學家 Vishnu Varathan 表示,英鎊仍處於沉重貶勢,現在匯市投資人除了減少做多美元之外,最想要放空的貨幣就是英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