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6月1日星期三

歐盟主席6月訪俄 經濟制裁將解凍?

評析:當年就說了,歐盟根本不應該隨美國瞎攪和經濟制裁俄羅斯,制裁只會傷了自己,沒有任何實質意義!當年馬航事件根本無法證明與俄羅斯有關,老美基於政治利益一口咬定是俄羅斯在背後指使(只因為是用了俄製武器,那老美怎不說IS用的都是美制武器,按老美的邏輯,那IS就是美國在指使的囉?),結果最大得利者果然是老美,歐洲卻因此賠上了自己的經濟!歐盟真是笨得可以!

早就該解除對俄羅斯的制裁了,這才是歐俄雙贏,不該讓老美坐收漁翁之利!

歐盟主席6月訪俄 經濟制裁將解凍?
2016-05-31 14:44 聯合晚報 布魯塞爾記者蕭白雪/31日電


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決定要到俄國參加一場國際經濟論壇,由於時間正值歐盟要決定是否對俄國延長制裁前夕,且是歐盟這兩年來訪問俄國的最高官員,歐盟與俄國關係是否解凍備受關注。

歐盟因烏克蘭危機在2014年決定對俄國採取經濟制裁,但也遭到俄國反制裁、禁止進口歐盟的農產品,近來包括德國外長史坦邁因、希臘總理齊普拉斯都曾提出,該是重新檢討對俄制裁措施必要性的時候。

歐盟各國間對俄國態度目前仍存在歧異,歐盟發言人史納斯證實容克將於6月16日到俄國的聖彼得堡參加一場國際經濟論壇。成為歐盟對俄國施以制裁以來,訪問俄國的歐盟最高層官員。

史納斯尚未確認容克是否將與俄國總統普亭直接會談,但指出有證據顯示,兩人在論壇期間會碰面,但他否認容克此行與歐盟正要決定是否延長俄國的制裁有關聯性。

容克在去年10月就曾提出,歐盟應努力和俄國保持務實關係,他並提到,俄國應該被公平對待,「我們不能讓我們與俄國的關係由華盛頓決定」。

普亭前幾天才訪問希臘,大力遊說反對延長制裁,他與齊普拉斯的聯合記者會上,齊普拉斯還說願作俄國與歐盟的橋樑;義大利、匈牙利等部分國家也希望盡速解除制裁,但歐盟在3月的會議才決定,是否放寬或解除對俄國的制裁,仍要看烏克蘭的和平協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