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月3日星期五

中指院:12月百城住宅均價環比19連升

評析:中國房價漲不停,要如何指望中國政府會有擴張性政策出台?沒有激勵政策,又如何指望陸股會有好表現!!??

中指院:12月百城住宅均價環比19連升
2014年 1月 2日 星期四 13:19 BJT

 
路透北京1月2日 -部分熱點城市密集收緊調控政策的效果有所顯現,中國房價漲勢在12月繼續趨緩。中國指數研究院公佈數據顯示,12月百城新建住宅均價環比連續19個月上升,漲幅基本持平於前月。

中指院報告稱,12月全國100個城市新建住宅均價環比上漲0.70%,接近於上月的0.68%;同比連續13個月上漲,漲幅比上月擴大0.52個百分點至11.51%。

中指院指出,12月100個城市住宅平均價格繼續上漲,漲幅與上月基本持平,但房價上漲和環比漲幅在1%以上的城市進一步減少,房價下跌和環比跌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所增加,「表明房價走勢更趨平穩,不同城市漲跌分化日益明顯。

與11月相比,12月環比上漲的城市比上月減少1個,其中漲幅在1%以上的有19個,較上月減少9個;本月價格環比下跌的城市個數增加1個,其中跌幅在1%以上的有15個,較上月增加5個。

中指院分析稱,在一線城市和部分熱點二線城市密集收緊房產調控政策後,市場預期漸趨平穩;供求方面,時至年末,大部分開發企業在超額完成全年銷售目標後,推盤量進入季節性低谷,在2014年住宅供應量加大的預期下,消費者多選擇繼續觀望、等待明年入市的新盤。
數據顯示,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住宅均價環比上漲1.31%,同比升17.56%,環比較前月的1.16%擴大但仍遠低於10月的1.95%。

另由易居推出的一手房價格288指數也顯示房價趨穩之勢漸顯。該指數12月為1,088.9點,環比上漲0.37%,漲幅較上月縮小了0.40個百分點,同比上漲10.04%,同比上漲增速連續兩個月回落。易居預計一手房房價同比漲幅收窄或在今後幾月持續。

在其監控的288個主要城市中,共有200個城市一手房交易價格出現上漲,上漲城市數量較上月減少16個。

面對房價過快上漲壓力,繼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四大一線城市陸續出台地方版政策加碼樓市調控後,廈門、瀋陽、武漢、南京等多個城市相繼出台樓市新政,收緊調控。舉措包括增加土地和商品房供應、提高外地購房者的社保繳存時限,提高二套房貸首付款比例,以及進一步加強稅收管理等。

中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最近部署2014年度重點工作時強調,保持調控政策的連續性和穩定性,執行好既有調控措施。更加注重分類指導,房價上漲壓力大的城市要從嚴落實各項房地產市場調控政策和措施,增加住房用地和住房有效供應;庫存較多的城市要注重消化存量,控制新開發總量。

中指院預計,2014年,隨著供應量的加大,供需矛盾有望緩解,行業發展日趨理性,但不同城市分化或將進一步加劇:少數熱點城市供不應求矛盾依然明顯,房價上漲壓力繼續存在,武漢、重慶等多數二三線城市供需基本均衡,房價總體平穩;少數三四線供應持續高於需求,若貨幣政策進一步趨緊,需求不足和房價下跌風險可能顯現。(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