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月23日星期四

南韓去年最後一季經濟成長創三年新高

評析:類似的新聞,中時是寫預估今年3.8%...不論3.7%還是3.8%,都還比台灣高(前「經濟會」預估3.2%)!更重要的是,去年韓國兩次調高經濟預估,最後還能達成目標,台灣卻是連9次調降,最後的數字雖然還沒公布,但確定不到一開始預估的一半(主計處預估是1.74%)!

再者,韓國各種經濟數據向來比台灣公布快很多,準確率也高的多,加之韓國經濟規模比台灣大,顯見台灣政府機關效率之差!!

南韓去年最後一季經濟成長創三年新高
 中廣新聞網 (2014-01-23 10:24)


南韓去年最後一季經濟成長,創了近三年來最佳紀錄,顯示這個亞洲第四大經濟體,正在穩定復甦的軌道上。

 南韓央行今天公佈的數字顯示,去年十到十二月,南韓經濟,相較於前年同期,成長了百分之3.9,資本支出和出口,貢獻最大。

 去年全年,南韓經濟成長率百分之2.8,達成預估目標。

南韓經濟在2012年觸底,去年推出的景氣振興方案,發揮了活絡不動產市場的作用,進而對整體經濟產生帶動效果,南韓央行樂觀的預期,今年復甦的腳步還會加快,預測全年經濟成長率有希望看到百分之3.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