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月29日星期三

高盛示警:歐洲股票估值不再便宜 短期風險上升

評析:如果本益比15倍左右的歐股不算便宜,那本益比近19倍的美股不就貴的離譜了!?

當然,漲多了回檔休息一下是理所當然的,但持續看好歐股!

高盛示警:歐洲股票估值不再便宜 短期風險上升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4-01-28 20:01:07   



《CNBC》周一 (27日) 報導,歐洲今 (2014) 年第一個財報季正式登場,高盛 (Goldman Sachs Group Inc.)(GS-US) 警告指出,歐洲股票的估值已不再便宜,且短期風險正與日俱增。

根據高盛發布報告,由首席環球股票分析師 Peter Oppenheimer 領導的團隊指出,他們仍相信歐洲地區股票有望繼續走高,不過速度會比去 (2013) 年更慢。

然而他們強調,近期時間內觀測重點大部分取決於企業業績。接下來 5 周以內,歐洲 STOXX Europe 600 指數超過 80% 成份企業將公開年度財報,分析師強調獲利一致預期數據,已從上一季大幅下滑。

Oppenheimer 寫到:「我們依然相信股市處於長期牛市景況,正轉向邁入『成長』的周期階段。但股票估值不再便宜,同時短期風險攀升,我們雖保持樂觀,但建議採取策略性對沖。」

STOXX Europe 600 指數代表 18 個歐洲國家的各等級市值企業,截至上周三,已從 12 月中旬低點回漲超過 8%。

然而上周新興市場湧現沈重賣壓,市場擔憂聯準會 (Fed) 退出寬鬆振興政策,歐洲股指受牽連下挫。上周三至本周一倫敦晨間,STOXX Europe 600 指數下挫逾 3%。

繼此賣壓之後,Oppenheimer 稱:「股市前景積極然短期回拉風險較高,我們建議繼續看漲,但進行避險動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