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月12日星期日

2013年全球PC出貨量銳減10%

評析:雖然PC需求持續下滑,但短時間內PC是不可能完全被平板電腦或手機取代!尤其在商業市場上,平板電腦更是難取代PC的!

2013年全球PC出貨量銳減10%
2014年 1月 10日 星期五 17:49 BJT


路透北京1月10日 -調研機構IDC的初步數據顯示,去年全球個人電腦(PC)出貨量下滑10%至3.146億台,因製造商無法阻止消費者轉向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

10-12月期間,PC出貨量達到8,220部,較上年同期減少5.6%,為連續第七個季度下滑。

.........

中國聯想集團(0992.HK: 行情)保持對美國惠普(HPQ.N: 行情)的領先,出貨量為第一。2013年聯想的市佔率為17.1%,惠普為16.6%。

戴爾出貨量去年排在第三位,市佔率為12%。

聯想和韓國三星電子(005930.KS: 行情)均在美國市場有快速增長,部分原因是成功推出使用谷歌(GOOG.O: 行情)Chrome操作系統的低成本Chrome筆記本。(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