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月17日星期五

歐洲 2013 汽車銷量 下跌速度放緩

評析:汽車等耐久財的消費榮枯,是經濟好壞的一重要指標。

  以整年來看數字仍是衰退,但若切看上下半年來看,下半年應該好很多!

歐洲 2013 汽車銷量 下跌速度放緩
鉅亨網編譯潘天佑 綜合外電  2014-01-17 00:42:47 
 
 
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 (ACEA) 周四 (16日) 表示,整個歐盟地區 2013 年的新車銷量為 1180 萬輛,比前一年減少 20 萬輛,或 1.7%。

不過這個數字比起 2012 年高達 8.2% 的衰退幅度,已經大為放緩。2012 年是歐盟區汽車銷量 18 年來衰退最嚴重的一年。

ACEA 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意大利及法國去年的汽車銷量,分別下降了 7.1% 及 5.7%。

業績不振的法國標緻雪鐵龍汽集團,銷售量持續下滑,幅度達8.4%。不過雷諾汽車為法國人掙回一點顏面,去年銷量取得 4.4% 的成長率。

最近才併購美國第 3 大車商克萊斯勒 (Chrysler) 的意大利飛雅特 (Fiat) 汽車公司,去年銷量下降了 7.1%。

在各國市場方面,歐洲最大經濟體的德國,去年國內汽車銷量也下滑了 4.2%。

與歐陸各國相反,英國去年車市則是欣欣向榮,銷售量成長 10.8%,其中表現特別突出的是,由印度塔塔集團 (Tata) 所擁有的Jaguar Land Rover (JLR) 高端汽車品牌。

JLR 本周一宣布,其 2013 年銷量創下新高記錄,全球共賣出 42.5 萬輛。

ACEA 的報告也顯示,馬自達汽車 (Mazda) 去年在歐盟區的銷量同樣強勁,成長率達 16.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