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月10日星期五

QFII追捧A股 上月開戶倍增

評析:開戶歸開戶,核准歸核准,資金沒有實際到位的話,一切都是空談!

截至去年底共核准QFII497億美元,RQFII1575億人民幣,但根據中國外匯局資料前三季外資淨匯入資金僅24億美金,這24億美金實際流入股市的,勢必更少,顯示外資根本不看好中國市場!!

QFII追捧A股 上月開戶倍增
 【經濟日報╱記者劉永祥/綜合報導】 
2014.01.10 03:18 am 



大陸股市在2013年12月大幅下跌,但境外投資者仍加速入市。最新數據顯示,去年12月QFII(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在滬深兩市新開45個帳戶,創下五年來的新紀錄,QFII帳戶總數也突破600戶大關。

中國證券報指出,過去QFII每月在滬深兩市新開戶數合計約20個帳戶,去年12月參與A股熱情突漲,在滬市與深市分別新開戶24個與21個。

新華社報導,去年QFII加大在大陸股市的投資力道,全年新開帳戶共261個,新開戶數量較2012年增加129%。中證報稱,截至去年12月,QFII連續24個月新開A股帳戶,總數達612個。

加速引入QFII及RQFII(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是大陸資本市場改革「國際化」的一部分。大陸證監會主席肖鋼去年底表示,資本市場雙向開放推進國際化,才能進一步促進資本市場的市場化。

肖鋼表明,大陸十年前引進QFII制度,後來又引進RQFII制度,「但QFII、RQFII在我們股票的流通市值占比低於2%,總量還很小,今後還要進一步地擴大開放」。

2013年7月,證監會、人民銀行及外管局決定將QFII投資額度由800億美元增至1,500億美元,並宣布在新加坡、倫敦等地進一步拓展RQFII試點。

雖然1,500億美元額度約占全市場流通市值的5%,但因實際獲批進度較為緩慢,短期對市場的整體資金供求關係影響不大。一名券商基金研究員稱,「QFII額度增加對投資結構的影響更值得關注」。

去年12月24日大陸主管部門批准新增4.5億美元QFII額度,獲批QFII 總數達228家,額度共497.01億美元。另外,RQFII共56家,額度人民幣1,575億元。

今年一開年,證監會重申要加快長期資金入市,表明正積極推進加快推動養老金、保險基金、公積金、QFII、RQFII等長期資金入市,並稱正在協調有關部門加快推動解決QFII稅收政策問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