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月12日星期日

專家:美QE退場 將按表操課

評析:目前看得到的變數大概就只有11月的國會期中選舉。FED會不會以「政策」幫執政黨助選??就不得而知了!QE3的實施擺明就是為幫歐巴馬助選!!

專家:美QE退場 將按表操課
 【經濟日報╱編譯莊雅婷/綜合外電】 
2014.01.12 03:01 am 



儘管上周五公布的美國12月就業報告大為失色,經濟學家仍普遍預期,聯準會(Fed)將按原定計畫逐漸縮減債券收購規模。

彭博資訊訪調42名經濟學家平均預期,Fed將在今年接下來六次貨幣決策會議中,各宣布減少收購100億美元公債,直到10月全面退場為止。 

勞工部10日公布,12月非農就業人口僅新增7.4萬人,為三年低點,可能是受到氣候嚴寒影響。失業率則降至6.7%,反映更多人離開職場。摩根大通首席美國經濟學家費拉利說:「天候應是罪魁禍首,這提醒我們就業市場改善並非順暢無阻。」

不過,決策官員認為這不至於動搖Fed縮減量化寬鬆(QE)的時間表。里奇蒙聯邦準備銀行總裁賴克(Jeffrey Lacker)日前公開發表演說時指出,需要很多就業市場報告,才能證明情勢逆轉,「根據我的經驗,單一份就業報告幾乎撼動不了貨幣政策。」

高盛首席經濟學家海濟斯(Jan Hatzius)呼應上述看法,表示除非失業率上揚或房市表現異常疲弱,Fed才可能被迫改弦易轍。他預期,Fed將於2月宣布再縮減購債100億美元。

Fed訂本月28至29日開會,決策官員將評估是否把每月購債金額從現行的750億美元調降到650億美元。

另一方面,失業率下降可能使Fed面臨政策溝通的挑戰。Fed先前承諾,只要失業率持續高於6.5%,就會把基準利率維持在逼近零的水準。上個月他們又說,失業率就算降至6.5%,維持低利率仍很適宜,特別是若通膨預期持續低於2%目標。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