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月3日星期五

號稱 末日博士 的魯比尼 開始轉趨樂觀了

評析:打從金融海嘯以來沒看他猜對過什麼,一再卻被媒體捧上天!!

自認「務實博士」更是天大的笑話!!盧比尼根本不懂市場,一樣是個只會譁眾取寵的「赤腳仙」!看他講話內容根本是浪費時間!!

號稱 末日博士 的魯比尼 開始轉趨樂觀了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4-01-03 00:03:07 
  

......

這位備受矚目的紐約大學經濟學家明白表示,他並不喜歡這個封號。他認為"務實博士"較適合自己。過去幾個月,他明顯變得稍加樂觀。現在,他的2014年最新展望,更明確標識著自己初步的漲勢觀點。

別誤會了,他於2013年最後一日,在網站上發布的文章,仍充滿面臨壓力,負面指標與向下修正的警告。但其間也有著正面的評論。他寫道:

「好消息是,在已開發經濟體與新興市場,經濟表現將溫和改善。已開發經濟體,由於其民間企業經歷了近五年的去槓桿化(包括家庭,銀行業,與非金融公司),加上財政拖累減少(日本除外),及寬鬆貨幣政策持續,年成長率可能接近1.9%。」

「此外,所謂尾端風險(低可能性,但高衝擊的風險),在2014年將較不明顯。例如,歐元區經濟惡化,美國政府再度關門或舉債上限之爭,中國硬著陸,或以色列與伊朗就核子擴散問題爆發戰爭等的威脅,均將大幅消退。」

但先別太高興。一些黯淡的展望,依舊讓人寸步難行:大多已開發經濟體今年經濟成長仍將持平或偏低。家庭,銀行業與非金融公司的去槓桿化,將會持續。政府的撙節措施,仍將是一項緊縮因素。長期而言,由於近幾年,缺少資本投資且生產力少見成長,已開發經濟體可能出現停滯,他寫道。

他對一些特定的領域提出了看法:

1.歐元區:末日風險已減少,但成長依舊緩慢,高失業率與高公共債務亦依舊持續。

2.日本:目前為止,安倍經濟學發揮了正面效果,但結構性改革是否能奏效,仍未有定論。

3.美國:在頁岩油,房市與勞工市場成長的支撐下,經濟成長正在加速。但缺乏效率的國會與不透明的聯準會(Fed)可能仍將抑制成長。

4.新興市場:先進經濟體改善,有助加速新興市場成長,但許多國家(如印尼,印度與巴西等)仍將面臨"外部衝擊"的風險。

5.中國於2014年將能避免硬著陸,但去年推出的政策改革,將遭遇阻力。

魯比尼的2014年展望,當然絕非形勢大好,但與2013年的痛苦去槓桿化與2012年的脆弱且失衡的展望相較,已有明顯改善。

2 則留言:

  1.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40101/KHC5IBUB4STVM.shtml

    2013年五大糟分析師 羅傑斯 麥嘉華赫然在列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4-01-01 00:05:38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感謝提供資訊。版主以前就說過,羅傑斯本來就只有在商品投資看得比較準,市場面向來是不準的,不過去年羅傑斯是連商品面都頻頻看錯,尤其黃金,更是錯的離譜!

      麥嘉華就更不用說了,麥嘉華外號「麥擱亂」,更是指會鬼扯。打從猜對1997亞洲金融風暴,媒體就當他是專家,但1997之後根本就沒看他再猜對什麼!?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