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月3日星期五

歐製造業 PMI 攀升 意西兩國出口增加

評析:參考看看。

歐製造業 PMI 攀升 意西兩國出口增加
鉅亨網編譯潘天佑 綜合外電  2014-01-03 00:40:54 
   
 
就在德國,甚至意大利及西班牙等同為歐元區國家的經濟數據都出現上升之際,法國 12 月份製造業 PMI 指數卻跌至6 個月低點,情況讓人憂心。

市場研究公司 Markit 今天 ( 2日) 公布最新調查結果,受到德國及意大利經濟復甦的激勵,歐元區 2013 年度最後一期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Purchasing Managers Index,PMI),由 11 月份的 51.6 上升至 12 月份的 52.7,與預期相符,同時也是自 2011 年中以來的 31 個月內最高水準。

......。

報告顯示,上個月的新增加訂單數量達到 2011 年 4 月份以來最高水準,而歐元區製造業近 2 年來持續削減人力的趨勢,上個月也出現幾乎停止的現象。

從個別國家來看,大多數歐盟成員國都呈現復甦的樂觀現象,只有法國例外。身為歐元區第 2 大經濟體的法國,其製造業PMI值在12月份跌至6個月最低點。
Markit 首度經濟學家 Chris Williamson 指出,歐元區製造業者在調查中紛紛表示,新增訂單、出口及未交付訂貨皆出現成長,對 2014 年來說是個好的開始。製造業很有可能發揮關鍵作用,讓歐元區一直略嫌緩慢的經濟復甦腳步,在 2014 年增溫加速。

Williamson 同時指出,製造業訂價也開始出現微幅上升,顯示該領域的訂價能力正出現成長。

歐元區經濟一大隱憂是其持續低迷的通膨率。11 月通膨率只有 0.9% 的水準,已引起歐洲央行 ECB 的關注。不過今天公布的這份最新PMI數據顯示,來自製造業的去通膨(disinflationary)因素,或許已達頂峰。

Markit 公司表示,12 月份的 PMI 值與歐元區 GDP 平均每季成長 1% 的數據相符。

報告中的數據也顯示,即使是經濟長期低迷的意大利與西班牙,也很有可能在2014取得更高的經濟成長,惟法國製造業仍表現欠佳,可能成為歐元區經濟復甦的一大阻礙。

Williamson 指出,在德國、意大利與西班牙都出現 2011 年初以來最大的出口成長之際,法國出口額卻出現進一步哀退的現象。顯示法國製造業需要加把勁,加強出口競爭力才能趕上其他歐元區國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