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3月6日星期四

保誠:美國大幅升息要等到2016年 高收債今年仍是甜蜜年

評析:此新聞顯然犯了兩大錯誤!

  其一,預估美國2016年才會升息,顯然太過樂觀,尤其FED都已釋出可能提前升息的訊息了,不少機構預測美國可能下半年就會升息(版主也認為不無可能)。

  其二,升息就對債券或高收益債不好?更是大錯特錯的觀念!!以2003年到2006年間全球大升息趨勢來看,當時美國聯邦基本利率從1.5%3年內快速升到5.25%,整整升了近3倍,但這期間債市依然是大多頭,尤其高收債連年上漲!以美林全球高收債指數來看,2003年到06年的漲幅分別為:30.71%,12.42%,1.48%以及13.47%,文中所謂的『過去兩次美國利率驟升的情況下,高收債券報酬就呈現負的1.9%與2.4%』不知根據何來??

保誠:美國大幅升息要等到2016年 高收債今年仍是甜蜜年
鉅亨網記者許庭瑜 台北  2014-03-06 16:37:15 



晨星(MorningStar)報告指出,雖然2月債券價格回升,但隨聯準會縮減寬鬆規模以及經濟持續成長,長期來看債券價格終將會下跌,不過保誠(美國)資產預估,美國真正大幅升息要等到2016年,因此美國高收債仍處於甜蜜年。

根據《華爾街日報》今年一月對全美經濟學家調查結果,預估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將在今年底緩步回升至3.5%,並在明年底攀至4%,其他國家利率也會有上升趨勢。晨星認為,此現象將會替債券市場帶來新挑戰。雖然品質較好的公司債或許能夠藉由債券價格上升,抵擋殖利率造成的損失,但整體而言,債券市場並不樂觀。

但即使寬鬆規模已經縮減,保誠資產管理公司投資總監Curt Burns表示,即是今年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持續上升,但幅度明顯低於去年,且真正大幅升息也要等到2016年,因此美國高收債仍將持續好風光。此外美國消費持續緊縮,加上就業人數不如預期,都讓美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樂觀;所以相對於震盪恐加劇的股市,擁抱高收益債反而更有優勢。

不過這並不代表高收債就不會受到利率變動的衝擊,譬如過去兩次美國利率驟升的情況下,高收債券報酬就呈現負的1.9%與2.4%。

Curts補充,照目前情勢觀察,就算Fed在今年底將寬鬆政策完全退場,預估明年也不會馬上大舉升息,因此以高收債作為核心資產的優勢仍在,至於在衛星部分,則可以關注成熟股市的成長機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