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3月25日星期二

日本央行總裁稱將繼續貨幣寬鬆舉措

評析:日本已是騎虎難下,不續推都不行!!已經砸了這麼多錢了(每月約750億美金),但經濟也只略見起色,若停止砸錢,後果可想而知!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幹下去了,但持續快速惡化的財政問題,日本政府要如何解決?新的會計年度得舉債50兆日圓!!唉...日本央行根本是現代版的「神風特攻隊」!!

日本央行總裁稱將繼續貨幣寬鬆舉措
2014年 3月 24日 星期一 08:51 BJT


路透倫敦3月21日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週五表示,該央行將繼續推行大舉貨幣寬鬆計劃,因為日本經濟距離實現2%的通脹率目標還有一半路要走。

「日本經濟一如預期,在朝著實現2%的通脹率目標發展,我們已經完成了一半,」黑田東彥在演講中稱。「當然,我們還只是走了一半,將穩步推進量化和質化寬鬆舉措。」

「我們一直以來的立場是,竭盡全力實現2%的通脹率目標...日本經濟料繼續溫和復甦,生產、收入、支出實現一個良性循環,」黑田東彥稱。

他表示,日本央行還必須監控資產價格,但補充稱,迄今沒有發現泡沫跡象。

路透調查顯示,日本央行今年夏季料進一步放寬政策,增加資產購買規模,以提振經濟。

黑田東彥指出,日本央行有多個方法撤出超寬鬆貨幣政策,不過他還指出,現在討論撤出還為時尚早。

「除了出售我們購買的資產外,我們還有多個選項或工具。這並不意味著我們永遠不會出售,」黑田東彥稱。「就目前而言,討論退出量化和質化寬鬆政策還為時尚早。」(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