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3月7日星期五

櫃買爆520億大量 短期恐過熱 考驗小鬼當家續航力

評析:櫃買爆520億天量,還真是誇張!不過這也跟近來市場熱門族群多在櫃買市場有關,像太陽能股,今年以來夯到不行,一些太陽能個股本益比已高達七、八十倍,實在誇張!

 事實上店頭市場打從2012年以來就一直比集中市場表現亮眼,今年以來店頭市場已經上漲了10.33%,但集中市場僅漲了1.19%(至3/7)。去年全年店頭市場也以25.44%大勝集中市場的11.85%!就是場趨勢而言,這樣是健康的。投資人敢於追買風險較高的中小型股,意謂投資人看好整體市場。

不過一些基本面不怎麼樣,股價卻飆上天的個股,投資人還是小心為上。

櫃買爆520億大量 短期恐過熱 考驗小鬼當家續航力
鉅亨網記者許庭瑜 台北  2014-03-07 19:10:01   



開春以來一路衝的櫃買指數,今日指數下跌1.6%,且爆出518億元天量,超越2010年4月最大成交量474億元水準,德盛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鍾兆陽表示,短期有過熱之嫌,下周櫃買市場走勢,將是牽動台股多頭能否延續的主要觀察重點。

鍾兆陽指出,雖然櫃買指數今日露出疲態,但離前波高點152點只差一步之遙,且整體而言資金依舊偏好電子優於傳產,中小型優於大型。且若國際消息持續報佳音,仍有助於推升股價向上挑戰,若資金能回流上市市場,形成良性的輪動,則台股後續仍有高點可期。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林佳興表示,台股盤面氛圍好,中小型股衝勁十足,個股波動大,陸續公布的個股月營收若出現不如預期或MOM僅有小幅成長,股價將有所反應,而3月底前財報出爐,便可看出現階段熱門族群,何者是漲基本面,何者是因題材面而上漲。

投資建議方面,鍾兆陽維持電子依舊為盤面主流之想法,高價電子股在本周率先創高帶動整體盤勢攻堅,持續有成長性與趨勢復甦之產業如LED照明與相關設備擴充、雲端伺服器與相關周邊、低庫存之上游半導體、大尺寸iPhone手機相關零組件等會持續受市場關注;傳產部分,雖然陷入整理,但不排除在第一季末將有不錯布局機會。

林佳興分析,車用零組件、雲端及工業電腦是可觀察重點族群,除了美國暴風雪可望帶來零組件替換潮外,隨著大陸車市持續成長,歐洲車市的復甦使得車用零組件同步受惠;此外,金融股目前基期低,風險較低,若服貿協議過關,將有助於金融股表現;此外半導體龍頭產業2月復甦,預估3月半導體表現不會寂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