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3月26日星期三

G7排俄/金磚五國反彈 俄:不會執著

評析:Who care??不論G7,G8還是G20,通通都只是大拜拜性質的各國領導人聯誼活動,從來沒有任何決議被付諸實施,更沒有約束力可言,有沒有參加對俄羅斯而言根本不痛不癢的!

說了半天,還是沒人敢真的制裁俄羅斯,通通止於喊話,或是一些毫無影響力的假制裁。

G7排俄/金磚五國反彈 俄:不會執著
【聯合報╱布魯塞爾記者蕭白雪、編譯張佑生/綜合報導】 
2014.03.26 03:49 am 



七大工業國(G7)峰會聲明六月不會到俄國索契參加八大工業國(G8)峰會,形同將俄國逐出G8後,澳洲外長畢曉普跟進宣稱十一月在澳洲舉行的廿國(G20)峰會,考慮不讓俄國總統普亭出席。畢曉普的加碼演出,引起金磚五國(BRICS)外長的反彈,聯合聲明表示G20會員國地位和權利平等,不容單一國家片面改變性質與特點。

俄國外長拉夫洛夫表示,如果西方不需要G8,俄羅斯不會執著,目前所有主要國際問題都可在G20和其他論壇框架下進行討論。拉夫洛夫指出:「這包括聯合國安理會、中東問題國際調停四方、伊核問題六方等等。因此如果西方夥伴認為,G8已失去存在的意義,那就這樣吧!」

拉夫洛夫還說,俄國的立場獲得來自中國、印度、巴西及南非等國家的了解。印度政府已經表明,不會支持任何片面制裁俄國的行動。「金磚五國」(BRICS)是巴、俄、印、中、斐五國國號第一個英文字的組合。

G7會後的聯合聲明指出,除非俄國有所改變、整個環境回到G8可以作有意義討論前,G7將暫停參與有關G8的活動,包括原定四月在莫斯科舉行的外長會議,六月的峰會可能改到布魯塞爾舉行。至於俄國對許多國家輸出天然氣的現況,G7領袖會議也決定各國能源部長將開會討論如何強化集體的能源安全。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時也談到烏克蘭危機問題,歐巴馬希望美國和中國大陸能攜手合作,幫助加強國際法,對國家主權的尊重、以及建立讓人民都繁榮富強的國際社會。不過,習近平並未具體回應有關烏克蘭事件,只對歐巴馬提出有關「北京和華盛頓應建立新形大國關係」表示同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