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3月15日星期六

2月投信基金規模破2兆 台股基金吸金128億元

評析:2月份台股大表現並不算好,僅上漲2.97%,還不如MSCI新興市場與世界指數的表現。但台股店頭市場就嗆嗆滾了,單月大漲了11.11%,買對標的才是關鍵。

2月投信基金規模破2兆 台股基金吸金128億元
鉅亨網記者許庭瑜 台北  2014-03-15 12:41:38   



二月各類型基金資金流向
二月各類型基金資金流向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2月投信基金規模一舉突破2兆元,較上月增加4.5%。其中台股基金吸金動能亮眼,一口氣增加了128億元;且2月份淨申購超過2億的11檔股票終,台股基金就佔了6檔,可見國人對台股信心回籠。


除了股票型基金受關注,向來被視為熱錢停靠站的貨幣型基金,2月份也淨流入635億元。顯示受到烏克蘭公投、中國成長放緩,以及台灣政策審議未定的雜音影響下,大筆資金仍處於觀望中,未來若是能進入股市,將可望帶動股市表現。

摩根投信投資董事吳淑婷指出,全球景氣穩定向上,今年復甦步伐更加穩健,加上去年股市漲勢驚人,投資情緒轉趨樂觀,市場胃納量也跟著提升,來不及參與去年漲幅的投資人紛紛利用近期回檔進場加碼,引領2月份投信基金規模大增,來到2兆元的波段新高。以台股來看,基本面優勢不變,盤整多時的估值深具吸引力,因而吸引外資回頭加碼,已連續4周登上亞股吸金之冠,並推升加權指數來到波段新高。

雖然烏克蘭危機升溫,拖累國際股市向上動能,但吳淑婷指出,相較於成熟市場已有一波漲幅,獲利了結出籠而壓抑股市表現,台股反而憑藉價值面優勢穩住陣腳,不易引發獲利了結賣壓,甚至在政策面加持下逆勢走升,三月以來上漲1.5%。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表示,近期國際情勢震盪,台股難以獨善身,但金管會有望針對台股推出新措施,今年以來成交量能明顯提升,外資買氣持續不墜,可望支持下檔空間有限。此外美歐景氣回春逐漸反應在經濟數據上,搭配龍頭股上修獲利動能,市場情緒維持樂觀,待國際情勢回穩,台股回復向上趨勢不變。

二月淨申購金額最高基金
二月淨申購金額最高基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