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3月27日星期四

2月景氣燈號轉綠燈,國發會:景氣持續復甦

評析:應該是滿重要的財經新聞,但都被近來的政治新聞給淹沒了,唉....

版主每週都要南北跑,發現不論南北,近來不少店家悄悄關門了,比例不低,且還是在交通要道上...再者,非常多外食餐飲價格近來也都陸續漲價了,景氣真的有變好嗎?大家自己判斷吧!

2月景氣燈號轉綠燈,國發會:景氣持續復甦
精實新聞 2014-03-27 19:39:30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國發會27日公布景氣燈號,2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為25分,較上月增加3分來到25分,跨過了變燈門檻,景氣燈號由代表「景氣轉向」的黃藍燈轉為代表「景氣穩定」的綠燈。國發會表示,國內景氣持續復甦。

國發會表示,2月金融面指標維持穩定,市場對未來景氣看法持續偏向樂觀,且生產面亦逐漸回穩,惟貿易面指標好壞參半,消費面及勞動市場仍未盡理想。2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增至25分,較上月增加3分,燈號由黃藍燈回復至綠燈,領先及同時指標維持上升,顯示國內景氣持續復甦。

國發會進一步指出,2月景氣對策信號的9項構成項目中,工業生產指數與海關出口值均由黃藍燈轉呈綠燈,分數各增加1分,製造業銷售量指數則由藍燈轉為綠燈,增加2分;惟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由綠燈轉呈黃藍燈,減少1分,其餘構成項目燈號維持不變。

展望今年,國發會指出,主要國家景氣領先指標多維持上升,且多數國家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 仍高於50,顯示全球經濟復甦態勢不變,有助於我國出口動能擴增。惟Fed持續縮減QE規模,加上中國大陸等新興國家經濟成長放緩,對我國貿易之影響仍須密切關注。

至於內需方面,政府將加速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並全力做好加入TPP與RCEP之準備,落實市場開放與法規鬆綁,打造完善經商環境,提升投資動能;民間消費在景氣復甦與信心提升帶動下,應可維繫。整體而言,國內景氣仍處於復甦之途,可望漸入佳境。

國發會主秘高仙桂也指出,當前國際主要風險為QE及大陸經濟放緩,雖然歐美已經復甦,但亞洲國家,尤其是中國大陸跟東南亞國家的經濟成長,確實受到QE退場及大陸經濟轉緩的衝擊。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