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3月3日星期一

葉倫:QE秋季完全退場

評析:之前一堆傳言說美國會提前升息,但就葉倫的說法來看似乎暫時不會。

葉倫:QE秋季完全退場
【經濟日報╱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2014.03.01 12:08 am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27 日出席參議院聽證會時表示,通膨低迷讓Fed有空間追求完全就業,維持寬鬆的貨幣政策一段時間仍很適當,但她也說,Fed的債券收購措施可能會在秋季結束。

........。

葉倫說,在她11日出席眾院聽證會後,一些發布的數據都顯示支出比分析師預估還少,這部分可能反映天候不佳。但現在很難判斷具體影響。

葉倫說,她和Fed官員未來數周和數月將關注數據透露的訊號,以了解復甦的進展步伐是否和她們之前的預期相符。

葉倫這場參院聽證會原訂13日舉行,但因暴風雪而延至27日。

她說,只要經濟持續朝Fed預期般復甦,將繼續縮減買債規模,Fed也無意迅速縮減資產負債表規模,Fed不必出售資產,仍有許多其他可運用的工具。

葉倫這次預先準備的證詞跟11日出席眾議院聽證會時一模一樣,重申Fed可能持續縮減貨幣刺激規模,收購債券步調並未在「預設路徑」上,並預測今年經濟和就業將溫和成長。

葉倫在證詞中表示,Fed在未來的決策會議中,可能以更為慎重的步調,縮減資產收購規模。

她也重申,只要失業率仍高於6.5%、通膨展望不超過2.5% ,Fed將維持低利率政策

她說,勞動市場復甦仍「遠未完成」,她和其他Fed決策官員都預期,經濟活動和就業今明兩年將溫和擴張,失業率將繼續降至長期可持續的水準,通膨未來幾年也將漲回2%。

葉倫也說,財政政策過去幾年都相當緊俏,也嚴重拖累美國經濟支出,財政包袱今年雖可望大幅減輕,但仍會產生部分壓力。她說,經濟正開始復甦,希望財政政策不要造成傷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