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3月17日星期一

葛蘭森看美股…還沒泡沫化

評析:打從金融海嘯以來「泡沫」二字嚴重被濫用!!唉...哪來那麼多泡沫!!??

  美股雖然有超漲現象,但不算太離譜,未來頂多拉回修正,哪會有啥泡沫!!

  『目前美股的確被高估約65%』,太扯了吧!!如果真的被高估65%,那還不叫泡沫,哪什麼才是泡沫??目前美股哪有超漲那麼多!!

葛蘭森看美股…還沒泡沫化
【經濟日報╱編譯劉利貞/綜合外電】 
2014.03.17 04:40 am 



知名投資人葛蘭森(Jeremy Grantham)接受巴隆周刊(Barron's)訪問時表示,目前美股的確被高估約65%,但還未到能被稱作「泡沫」的程度。

波士頓GMO公司創辦人葛蘭森說,要定義「泡沫」是否存在有兩個很好的標準,一是依據統計,一是判斷投資人的狂熱行為。從統計來看答案很清楚:我們甚至稱不上接近泡沫。

近來標普500指數約在1,860點,落在股市價值水準常態分布外的一到兩個標準差間,而兩個標準差意味標普500將漲到2,350點。這顯示美股還要再漲30%才會進入泡沫。

他說:「如果美股再漲30%,真正的泡沫將會浮現,到時股市價格將接近實際價值的兩倍」。2000年達康泡沫前美股價格是公平價值的兩倍以上。

另外,葛蘭森表示,2000年時他喜歡開玩笑說,午餐時間波士頓塞爾提克隊的球賽電視重播都被大談科技股的名嘴取代了,但「我注意到最近波士頓的酒吧裡電視仍在播放體育比賽」。

1 則留言:

  1. 這記者再寫啥東西? 看起來沒有內容ㄟ? 撰稿費嗎? 混日子一點都不用心~


    基金之神開示:美股或將重挫25%,分散投資、別跳船

    精實新聞 2014-03-11 13:32:00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字級設定: 小 中 大 特 人氣(3950)美國先鋒(Vanguard Group)集團創辦人、擁有「基金之神」封號的傑克柏格(Jack Bogle)10日在接受CNBC「Closing Bell」專訪時附和知名避險基金操盤人Seth Klarman的說法(http://goo.gl/PUM6Js),表示聯準會(FED)收傘、調高聯邦基金利率的確可能導致美國股市下挫20-25%。

    柏格說他沒有Klarman那麼聰明、捉不到股市頭部。他建議投資人將部分資金投入債市、為接下來可能出現的震盪做好心理準備。他並不建議全面撤出股市,因為美國股市的長期報酬率仍有7%、這意味著10年內投入資金可以呈現倍增(不考慮通膨因素)。

    marketwatch.com報導,柏格10日還提到,Klarman告訴投資人趕快獲利了結,但他會通知大家重新進場的時點嗎?柏格說Klarman是個日理萬機的忙碌人、大概不會公告買點何時會出現。柏格並指出,先鋒是一家零負債公司、不是「大到不能倒(TBTF)」的金融機構。


    英國金融時報(FT)9日報導,去年獲利逾40億美元、避險基金成立以來獲利金額僅次於索羅斯(George Soros)、Ray Dalio、John Paulson的Baupost基金操盤人Seth Klarman在寫給客戶的信件中提到,當標準普爾500指數一年漲32%、那斯達克指數漲40%的同時企業盈餘卻漲不動,這時候投資人應該開始擔心而不是感到雀躍。他說,無論從哪個角度來看美國股市都是處於史上相對高估水準。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