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3月7日星期五

標普500指數持續創高!貝萊德示警:多方或需「再次審視」市場

評析:目前S&P500本益比約為17.87,比一年前略高0.02,倒也還好。但股利收益率卻比一年前低了許多,從一年前的2.16降到現在的1.93,顯示企業獲利並沒有跟著提升。再對應到美國失業率又高了起來,貿易逆差也增加,顯見經濟基本面跟不上股價!

  不過美股不至於有立即性的危險,只是要再推升的力道越來越弱!

標普500指數持續創高!貝萊德示警:多方或需「再次審視」市場
鉅亨網編譯陳育忠 綜合外電  2014-03-07 20:20:47     



然而,貝萊德(BlackRock Inc.)(BLK-US)首席投資策略師Russ Koesterich警告,若是近期經濟數據表現疲軟時間持續更久的話,多頭將必須改變他們對市場的展望。

Koesterich周四在《CNBC》節目「Futures Now」中說道:「肯定已有中斷情形產生。我認為幫忙市場走高的是,投資人正讓經濟自由通行,並假設所有都是天氣因素造成的疲軟表現。」

「我們正見到好久以前出現的部分最為疲弱之經濟表現。人們將不會對它感到擔憂,至少目前還沒有,因他們將所有都歸咎於一月和二月的壞天氣,而將面臨到的挑戰為,若是春天到來且表現仍這般低迷。這也是投資人必須留意的時間點。」

.......。

Koesterich表示:「若到了四月,並假定三月天氣接近於歷史水準,那就不能歸咎天氣。」若「此反彈顯然並未發生,那麼人們將必須仔細觀察市場。」

就業情況迄今都受到最大的關注,因十二月跟一月就業成長數字大幅遜於預期。但是周五(7日)的就業報告可能不會提供更清楚的情況。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 AG)(DBK-DE)首席美國經濟學家Joe LaVorgna在其周四出具的1份研究報告中寫道:「美國多數地方天氣在二月就業調查期間的惡劣程度與一月相似。因此,我們認為天氣將再度為就業數據帶來不利影響。」

對Koesterich來說,我們能把整個疲弱數據歸咎於天氣的程度尚待觀察。但無論如何,他並未建議將資金撤離股市。

Koesterich最後表示:「股票已不再便宜,不過,現實仍是債券非常昂貴。雖然我預期收益將大幅低於去年,但我仍將加碼購買股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