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5月3日星期三

你做好避險了嗎?這名華頓經濟學家勸你必買這個...

評析:如果美股的下跌是因為升息,那還要買美公債嗎?

若要比殖利率,新興市場債殖利率目前約為4.7%,加上新興市場展望佳,不是更有吸引力。(高收益債殖利率雖然更高,但因為與美股有高相關性,就不列入避險考慮)。

你做好避險了嗎?這名華頓經濟學家勸你必買這個...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7/05/02 17:500

美國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 (Wharton School of Business) 金融教授 Jeremy Siegel 周一 (1 日) 表示,為了因應股市可能慘烈下跌,最佳的避險方式應該是持有美國 30 年期公債。

積極看多美國股市的 Siegel,曾在 2015 年底預言,美股道瓊工業指數會來到 2 萬點。他周一接受《CNBC》訪問時,並未預言股市何時崩盤,但他提醒投資人,「別忘了長期公債是對抗股市暴跌的終極避風港。若國際上發生什麼不好的大事件,無論是北韓、歐洲或其他地方,大家都會湧向長債」。

過去2年美國30年期公債殖利率趨勢線圖
過去2年美國30年期公債殖利率趨勢線圖

Siegel 解釋,這是種保險策略,買長債就像付保費,代表這種投資工具的收益率低落;不過一旦有什麼事情發生,例如股市暴跌 500 點,這種資產價格就會上揚。

儘管 Siegel 認為,「股市是投資人該去的地方」,並相信美國與北韓之間的緊張關係進一步升溫的可能性低。但他指出,美國 30 年期公債殖利率約 3.01%,相較於美股標準普爾 (S&P) 500 指數與美國 10 年期公債的殖利率分別僅 2.01% 與 2.33%,顯然更吸引投資人

Siegel 的另一個看法,是一旦華爾街焦慮躥升,美國公債價格將上揚,殖利率下跌;但在此之前,投資人若只是持有美國 30 年期公債,將獲得補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