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5月7日星期日

老本不夠用...美高齡就業 55年最多

評析:相較於其他先進國家,美國的社會福利本來就是比較差的,加上美國人本來的消費習慣就不好,花錢沒節制。再加上這幾年景氣不佳,老本不夠用就只能怪自己...

話說回來,台灣更沒資格說別人,論社會福利,論經濟都只有更差。以往大家還有儲蓄的習慣,但隨著薪資越來越低,想存也沒啥錢可存。年輕一輩更是還沒學會賺錢就想花錢,未來可想而知...

老本不夠用...美高齡就業 55年最多
2017-05-07 03:07經濟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

根據美國政府最新公佈的數據,65歲以上的美國人之中,有19%仍在工作,是1962年以來的高點,而許多人應該是為了一個最簡單的理由:老本不夠用。

由於美國人口一樣愈來愈老化,且預期壽命不斷延長,某些人退休年齡到了後選擇繼續上班,是因為喜歡工作,且仍然覺得沒有與社會脫節。但有更多人繼續工作卻是為了一個更簡單和不足為外人道的理由,那就是他們沒錢,因此不得不上班。

美聯社報導指出,這個數字在1985年曾降到10%的谷底,但此後即不斷攀升,已成為長期的趨勢。

根據美國員工福利研究中心(EBRI)退休信心調查,55歲以上的上班族有超過25%以上說,他們的儲蓄或投資不到1萬美元。或許是因為家裡儲蓄不多,這個年齡群有三分之一的上班族說,他們希望至少工作到70歲,才會完全退休。

仍在工作的年齡較高上班族也可能很幸運。許多年紀較大的美國人希望上班卻找不到工作,原因是他們缺乏技術或是僱主希望僱用較年輕的員工。

上個月年齡65歲以上的失業率是3.7%,高於過去30年的中位數,但較今年稍早的比率低。批評者說,這項數字仍可能上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