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5月18日星期四

川普深陷風暴 美股三大指數全面崩跌

評析:在星期一的課程中還在跟學員說VIX已經跌過頭了,可以買。現賣現賺十幾%,...呵呵呵....

川普深陷風暴 美股三大指數全面崩跌
2017-05-18 06:48經濟日報 記者林奕榮╱即時報導

美股昨天重挫,標普500和道瓊指數各自創下去年9月9日以來單日最大跌幅,那斯達克指數則寫下去年6月24日來最大單日跌幅,主因美國總統川普試圖干預聯邦調查的報告傳出後,投資人對川普稅改和刺激成長政策的希望消退。

前任聯邦調查局長柯米的備忘錄顯示,川普曾要求他停止調查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與俄羅斯的關係。川普無預警開除柯米後,白宮經歷了一週的動盪,據報川普曾向俄羅斯官員透露針對伊斯蘭國(IS)的機密。

川普的減稅、放鬆監管和財政刺激措施計畫,推升美股頻創新高;但近來局勢的演變,使市場對川普推行各項政策的能力產生質疑,美股三大使樹昨天大幅挫跌。

道瓊工業指數大跌372.82點或1.78%,至20,606.93點;標普500指數下滑43.64點或1.82%,跌至2,357.03點;那斯達克指數收挫158.63點或2.57%,至6,011.24點。

JonesTrading首席市場策略師Michael O'Rourke說:「我們已經看到川普的規畫不斷被打亂,現在更多投資人認為,對川普最新指控出現後,很難回到正軌了。大選前,投資人對川普的預期是不確定性,但市場現在認為,他們在10月時的部分擔憂,正在成為現實。」

美股「恐慌指數」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波動指數(VIX)大幅衝高,昨天升至15.34,是為4月18日來最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