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5月4日星期四

美服務業擴張 汽車銷售冷

評析:好在有回升,而且回升幅度頗大。

汽車銷售連續四個月下滑則是令人擔心的數據...

美服務業擴張 汽車銷售冷
2017-05-04 01:02 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鍾詠翔/綜合外電

在美國聯準會(Fed)即將公佈利率決策前夕,美國供給管理協會(ISM)的4月服務業擴張速度升抵2015年10月以來次高,但美國4月汽車銷售卻連續第四個月下滑,寫下2009年來最長頹勢,顯示銷售熱潮急速降溫。

4月ISM服務業指數上升至57.5,為2015年10月以來次高,並高於分析師原估的55.8,主要是新訂單次指標升至63.2,寫下2005年8月以來最高紀錄。

另外,據Autodata公司發表的數據,美國4月汽車銷售換算成年率為1,688萬輛,Ward汽車研究報告的數字更低,僅1,681萬輛,不僅遠比去年4月銷售的1,746萬輛遜色,也不如路透訪調分析師平均預測的1,720萬輛。

六大車廠也都表示銷售較去年下滑,且跌幅超出分析師預期;通用和福特銷售分別減少5.8%和7.1%,飛雅特克萊斯勒也減少7%。

.....。

美國第一大車廠通用汽車還有近100萬輛車等待銷售,以目前銷售速度,這個數量還可供應100天的銷售所需,高於業界理想的天數60天。

美國汽車業七年來的穩定成長有助推動經濟,讓總統川普也打算靠汽車業增加更多工作機會,但如今這個算盤打不打得成卻是問題。

不過,在這些報告發表前,各家車廠就已開始準備縮減產量,而這通常也代表部分人力將被裁減。

通用本月將裁汰密西根州一家工廠約1,100名員工,雖然其中700人預料將在年底回聘,但還有三家工廠將淘汰轉型,逾3,000名員工飯碗恐不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