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5月27日星期六

美上修GDP增幅 美元翻紅

評析:環比由0.7%上修為1.2%,同比由1.9%上修為2.0%。

繼續加油吧,全世界都擔心美國經濟不振引發股市崩跌。

美上修GDP增幅 美元翻紅
2017-05-27 00:56經濟日報 編譯黃智勤、謝汶均/綜合外電

美國經濟成長率 資料來源:彭博資訊
美國經濟成長率 資料來源:彭博資訊

美國上修第1季經濟成長率,顯示消費支出對成長的貢獻更大,企業投資也比原先預期強,反映經濟疲軟可能只是暫時的。4月耐久財訂單雖下滑,但減幅比市場預期小。

美國商務部26日公布,今年第1季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季增年率上修至1.2%,優於0.7%的初估值和經濟學家預測的0.9%,但仍是去年第1季來最小增幅。

個人消費支出增幅從初估的0.3%上修至0.6%,企業資本支出增幅也從9.4%上修至11.4%,是五年來最高。

美國上修第1季經濟成長率、且最新數字高於市場預期,激勵美元26日盤中由黑翻紅,評估美元對六種貨幣匯率的美元指數升值0.2%至97.462。美股三大指數則小跌。

聯準會(Fed)官員已把首季成長疲弱視為短暫的現象,因為企業持續招聘和消費者信心居高不下,都顯示經濟大致穩健。跡象顯示,第2季成長力道將增強。

經濟學家指出,美國上季經濟成長率獲上修,並未改變本季的經濟展望,因此也不會影響貨幣政策前景,Fed仍預料將6月升息1碼,第3季再升1碼,第4季啟動縮減資產負債表。

另一份商務部報告顯示,4月耐久財訂單較3月下滑0.7%,經季節調整後的總訂單金額達2,311.7億美元,減幅比經濟學家預期的1.8%小。3月耐久財訂單經調整後增加2.3%。耐久財指的是能使用至少三年的卡車、電腦等物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