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5月3日星期三

新台幣匯率升值 央行:價位沒有底線

評析:近來三次跌破30關卡,但收盤還是都回到30之上,箇中奧妙就不得而知了...

央行當然不能承認有干預...

很難理解為何今年以來亞幣中台幣竟是升值幅度最高的,截至今天下午,泰幣升值幅度已達6.84%,還比韓圜多0.5%!!

新台幣匯率升值 央行:價位沒有底線
中央廣播電台2017年5月3日

新台幣對美元匯率近期強勁升值,且數次升破30元價位,再見「2」字頭,由於新台幣強升,也讓立委擔憂恐影響台灣出口企業獲利。央行副總裁楊金龍今天(2日)在立法院財委會備詢時表示,企業對於匯率曝險隨時都得留意,只有價格競爭力容易被市場淘汰。至於新台幣價位央行是否有底線?楊金龍表示沒有,強調由市場供需決定,且近期央行並沒有進場阻升新台幣。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展開為期2天的例行會議,市場多預期聯準會不會升息,熱錢持續湧出,且進入亞洲市場,推升包括新台幣等亞洲貨幣強勁升值。新台幣對美元匯率3日早盤又再度升破30元大關,強升1角多,又見「2」字頭價位。

新台幣匯率強升,讓立委憂心影響台灣出口企業獲利。央行副總裁楊金龍2日在立法院財委會備詢時表示,由於近期包括歐元區、日本等國家,都仍是持續寬鬆貨幣政策,導致資金流出,因此不只新台幣,包括南韓以及其他亞洲等國家主要貨幣對美元都是升值,因此企業對於匯率曝險隨時都得留意,且企業如果只有價格競爭力,也容易被市場淘汰。

由於新台幣對美元匯率近期只要升破30元關卡,過不了多久,又會回復至30元價位,市場也傳言,是央行指示美元買盤進場。對此,楊金龍也強調,央行並沒有阻升新台幣,一切都是市場機制。楊金龍說:『(原音)市場就是這樣子,就是說價格匯率到29.9,突破30,市場就會認為美元便宜進場,所以市場就會傳言中央銀行安排進場買美元,事實上這是供需原理,當價格跌到一定程度,市場需求一定會產生,所以市場說是中央銀行安排,這是傳聞,非事實。』

楊金龍也強調,央行對於新台幣匯率沒有底線,匯率是由市場供需決定,但以央行的立場,是希望匯率能夠保持動態穩定,除了有利於廠商報價,也有助於外資的進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