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5月25日星期四

標普調降巴西38家金融機構債信展望,巴股不跌反漲

評析:巴西在5/18重挫後,四個交易日漲了三天,而且這三天漲幅都超過1.6%!!

標普調降巴西38家金融機構債信展望,巴股不跌反漲
MoneyDJ新聞 2017-05-24 10:13:54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有鑑於巴西政治醜聞不斷,經濟復甦時程恐延後,標準普爾全球信評機構(S&P Global)週二大筆一揮,一次調降巴西38家金融機構債信展望至負面,意謂著未來有降評可能。

標普週一先行將巴西主權債信放進觀察名單,展望維持負面不變,38家金融機構被調降展望與此有關,標普認為有至少有25家金融機構與巴西主權債信連動。

標普指出巴西總統特梅爾(Michel Temer)爆發貪腐醜聞後,巴西政局已經惡化,不確定性可能影響投資人信心,進而拖慢經濟復甦並增加債信風險,銀行也將受牽連,預料2017年將不會有明顯改善。

除此之外,家庭高負債與高失業率也對銀行業不利,標普預期銀行資產與授信今年將持續惡化,業務集中在中小企業的中小型銀行可能承受較大虧損。

儘管金融金融機構面臨降評風險,但巴西股市昨日不跌反漲,Bovespa指數終場以大漲1.6%作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